50人的公司怎么就值190亿美元?WhatsApp发展思考

[摘要]今日凌晨,Facebook190亿美元收购WhatsApp,然而WhatsApp却仅有50名员工,如此小规模的公司价值如此之大,其背后的原因值得广大移动互联网从业者深思。

今日凌晨,Facebook宣布,该公司已经同快速成长的跨平台移动通讯应用WhatsApp达成最终协议,将以大约160亿美元的价格,外加30亿美元限制性股票,共计190亿美元,收购WhatsApp,成为代华纳与AOL的合并之后互联网产业最大规模的并购案。然而据公开披露信息显示,WhatesApp仅有50位员工,如此小规模的公司怎么就值这么多?值得我们深思。

WhatsApp是什么

WhatsApp由Brian Acton和Jan Koum于2009年推出,产品定位为替代手机短信,其功能就是帮助用户收发信息,因此WhatsApp非常简洁,几乎不包括与信息收发无关的各项功能,至去年六月,WhatsApp在拉美和欧洲等地区iPhone用户中有超过了90%的覆盖率。

目前,每月有超过4.5亿人在使用WhatsApp,每天有超过三亿人在使用WhatsApp,每天新增注册用户数超过100万,至今WhatsApp消息发送总量已经接近全球所有电信运营商的短信发送总和。

背后的思考

1.功能简单。虽然手机各方面性能已经很强大,但是暂时依然还不能跟传统PC性能相提并论,功能简单则不至于占用太多的手机资源。其次,手机电池容量所限,若不充电,手机续航能力非常弱小,不足以支撑太大的程序运行足够长的时间。最后,简单,利于大大加强用户体验,移动互联时代用户体验为王!

2.产品定位明确。WhatsApp自始至终都定位为手机短信的替代品,就只解决用户信息收发的问题,从小处作眼,解决用户可以在碎片化时间可以解决的关键性问题,满足了用户需求,真实的解决了问题,被用户所需要。

3.注重用户规模的积累。用户群体规模与价值成正相关,产品再好,没有人使用也没用,产品再垃圾,有人使用也是好产品。互联网时代玩的就是用户!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