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说数据化与数字化

[摘要]数据化并不等同于数字化,它是数字化更进一步的发展。数据化能力是对数据的成熟度,健康度,存储程度,管理方式,应用范围等全方位的体现。数据化更加强调数据,它将信息变为数据,并被企业管理者所利用。

提到数据化,很容易联想到数字化,二者是对立统一的关系,既有一定的区别又有着紧密的联系。数字化主要是指企业的计算机化,是模拟数据变成计算机可读数据的过程,它是信息化时代的产物。国家大力提倡企业信息化,数字化的概念随之出现。然而,数据化并不等同于数字化,它是数字化更进一步的发展。数据化能力是对数据的成熟度,健康度,存储程度,管理方式,应用范围等全方位的体现。数据化更加强调数据,它将信息变为数据,并被企业管理者所利用。

在互联网时代,数据已经作为第四资产被提升到了战略层面,企业深刻认识到所有的服务都可以量化,数据化将为企业业务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视角,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数据驱动的企业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运营模式的创新,在IT新技术极大发展的未来,所有的企业都将成为数据驱动的企业,企业必须要打造自身的数据化,才能建立起自身的数据优势。然而,打造数据化并不仅仅局限于企业业务经营的统计分析,还需要将数据化扩展到产品生产,品牌营销,客户服务等各个领域,实现数据对企业业务与管理的全面驱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