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誉铭新与三品PLM联手搭建卓越的模具研发创新管理平台

[摘要]近日,三品软件的PLM软件系统,受到誉铭新工业集团董事会和生产管理委员会的一致认可。誉铭新工业经过半年时间,认真地对国外和国产多家知名PLM厂商的解决方案作了详细评估后,最终选择了三品软件公司进行企业PLM软件系统的规划和信息化实施服务。项目第一期接近100个用户同时在线,实现基于产品设计研发管理的全集团协同,并最终达到400以上用户同时在线使用的应用效果。
       
       近日,三品软件的PLM软件系统,受到誉铭新工业集团董事会和生产管理委员会的一致认可。誉铭新工业经过半年时间,认真地对国外和国产多家知名PLM厂商的解决方案作了详细评估后,最终选择了三品软件公司进行企业PLM软件系统的规划和信息化实施服务。项目第一期接近100个用户同时在线,实现基于产品设计研发管理的全集团协同,并最终达到400以上用户同时在线使用的应用效果。

誉铭新工业-项目背景

       誉铭新公司是国内手机、数码相机和IT配套产品等塑件五金产品行业的佼佼者。目前公司厂房面积为17万多平方米,拥有员工8000多名,具备每天生产数十万件产品的生产能力,其中手机壳年产能为4000万套,拥有多条自动喷涂线,100多台进口注塑机、冲压机、自动移印机和现代化模具制造设备,拥有一批经验丰富,高素质的专业管理人员和技术精湛、诚实的工程师、技术人员。主要从事精密模具制造、塑胶制品成型、喷涂、五金冲压、表面处理和组装等一站式服务,产品包括手机壳、平板电脑、数码相机、IT配套产品等塑胶件和五金件产品的开发和生产。
 
       誉铭新工业与华为、中兴、联想、宇龙、海信、金立、TCL、天珑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客户来图、来样设计模具及生产制造相关产品,主要专注于模具设计、模具制造及生产制造环节技术的研究,每年有上百个项目,由项目经理通过项目管理方式跟踪模具设计及其产品生产制造过程。
随着誉铭新工业的快速发展壮大及手机数码行业的特点,企业不仅面临着“能不能及时生产出产品”交付客户,竞争还要求 “更快更省地开发和制造出合符客户要求的产品”。对项目管理有着极高的要求,基此,公司领导和工程师非常关注如何充分整合利用企业的各种资源、应用新技术、新手段进行设计研发工作,缩短开发周期。并一致认为在现有的条件下,提高研发管理水平、规范流程,信息化是非常好的方法之一。
 
       基此,公司领导提出实施信息化管理,在企业内部搭建起统一的产品数据管理平台、高效的研发管理平台及协同办公平台,并委托中国领先的EDM/PLM/PLM提供商――三品软件进行项目规划。经过多次的调研和行业实施经验,三品软件项目工程师与客户一起归纳总结了目前誉铭新工业信息化现状,信息化的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方法和实施方案。最终,促成了双方的长期共赢合作,并为此召开了隆重的“三品PLM项目启动会议”。
 
       启动会上,董事会康总指示:在集团一步步发展到今天的规模的背后,离不开信息化的功劳,比如我们之前的Oracle ERP,就给我们生产管理带来很多便利。在此,我代表集团,感谢三品公司的项目小组成员为我们带来这么一套有效管理产品项目和技术研发、补充、深化、提升Oracle ERP管理的三品PLM软件系统。我们集团的项目小组(生产管理委员会各领导担任)要全力配合三品软件公司,充分调动公司的资源,严格遵循三品公司实施团队的《PLM实施主体规划》,完成本项目的预期目标。
 
项目解决方案主要实现目标

◆ 在PLM系统中建立统一的电子图文档数据管理平台,建立完备的电子化资料室,图文档集中管理,解决安全与共享问题;实现图文档数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     建立基于PLM平台的的图纸文档管控体系,实现知识沉淀管理。
◆ 图纸文档由服务器存放,实现按照权限进行集中授权管理,构建整个公司的文档集中管理平台;系统的版本管理功能,自动保存文档的新版本号;部门数据     的共享利用效率提高,数据的查找速度提高。
◆ 建立最完善的权限机制,多重安全机制确保数据安全。
◆建立企业规范的日常工作流程,实现工作流程的电子化审批,提高协同办公效率。实现“领导管人,流程管事”。
◆搭建基于PLM系统的项目管理平台,实现更好的任务推动及项目监控和信息汇总,提高模具产品设计项目管理质量。
◆ 实现三品PLM与Oracle ERP的信息对接,PLM表单可调用ERP库存信息,并在PLM中显示ERP的信息统计图表,辅助董事会决策。
   
项目启动会留影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