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开放计算项目助其节省开支

[摘要]在近期召开的第五届开放计算大会上,Facebook的创始人兼CEO Mark Zuckerberg表示,在过去的三年里,公司通过这一计划(开放计算项目)所设计的基础设施,为Facebook节省了近10亿美元。

开放计算项目是Facebook于2011年提出的一项计划,这项活动的目的在于与普通IT产业共享更高效的服务器和数据中心设计。目前这项活动已为Facebook带来了许多成效,同时在这个社区中的其他用户也获得了好处。

在近期召开的第五届开放计算大会上,Facebook的创始人兼CEO Mark Zuckerberg表示,在过去的三年里,公司通过这一计划所设计的基础设施,为Facebook节省了近10亿美元。

Zuckerberg说:“这项计划不仅节约了成本,更重要的是避免了大量的资源浪费。就在去年,我们所节约的能源,相当于40000个家庭所消耗的能源,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些,对于在这个社区中的其他企业来说也能够做到的话,那绝对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情。”

Facebook的硬件设计和供应链副总裁Frank Frankovsky,在大会中也强调,这项计划自2011年以来,迅猛增长,目前已经有超过150多个公司加入。

开放计算项目(OCP)创造了许多成果,比如关于多组服务器的设计,对其进行效率的优化和部署。OCP目前还涉及存储和网络的设计,相信这一发展将会对未来基础设施带来引导作用。

Frankovsky表示,提到融合基础设施,很多人将其和厂商锁定画上等号。如果你要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购买一整套的设备,在你得到它好处的同时,也会被厂商锁定。

但OCP是开放的生态系统供应商,不但能够帮助你建立所需的组件,同时不用担心被厂商锁定。

作为OCP未来发展的一部分,Frankovsky表示将会加大回馈代码的许可权限,使社区里的企业获得更多的好处,并且这也会提高项目的整体速度。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