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应用软件迎弯道超车良机

[摘要]在市场竞争环境之下,性价比是获取竞争优势的重要保证,而企业用户在选择软件产品时也需要更多的考虑性价比,而在新技术驱动之下,国外应用软件产品曾经具有的技术优势已荡然无存,在这些因素主导之下,国产应用软件正迎来弯道超车良机。

海比研究通过对棱镜门事件的深入研究分析,发现应用软件领域也是可能被监听的,而且应用软件被监听带来的危害比想象中更大,为此海比研究建议应该尽可能的用国产应用软件替代国外产品。其实不仅如此,在市场竞争环境之下,性价比是获取竞争优势的重要保证,而企业用户在选择软件产品时也需要更多的考虑性价比,而在新技术驱动之下,国外应用软件产品曾经具有的技术优势已荡然无存,在这些因素主导之下,国产应用软件正迎来弯道超车良机。

市场竞争之下需要性价比

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明确提出,“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基础。必须加快形成企业自主经营、公平竞争,消费者自由选择、自主消费,商品和要素自由流动、平等交换的现代市场体系,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在其精神指导之下,市场竞争将更加有序,而具有超高性价比的产品和企业能在竞争中取得更大的竞争优势,企业用户为保证具有竞争优势,在选择信息化产品时也有必要强调性价比,而国产应用软件产品具有超高的性价比。这不仅体现在软件产品的实施交付,还体现在软件产品的后续维护。

新技术带来新的技术架构

曾经,本土企业一直以来都是处于技术上都处于追赶者的位置,尽管如此,国产应用软件产品与服务在与国外软件产品与服务竞争中,并未出于太多的不利位置,甚至在某些领域远优于国外应用软件。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社交网络这些新技术的产生和应用,颠覆了曾经的产品架构和商业模式,而国内应用软件公司与国外软件厂商站在同一个技术起跑线上,并不需要进行技术重构,这是我们本土软件企业前所未有的。

随着国外技术亦步亦趋,我们国产应用软件企业尚且不落下风,而在相同的技术面前,我们国产应用软件企业完全有理由也有能力,实现对国外应用软件与服务的弯道超车。

新技术带来新需求

互联网正在颠覆传统的商业模式,而互联网时代产生的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社交网络这些新技术,则大大加快了这个颠覆过程的进行速度。

在这些新技术的驱动之下,企业用户商业模式的改变将带来用户需求的改变,这种需求不仅具有多样化的特点,还具有井喷式增长的特点。

在这些需求面前,国内外应用软件与服务商都是机会,本土企业不仅具有本土化优势,更具有性价比优势。另一方面,爆发式增长的个性化需求中,必然有众多需求是现有产品所不能满足的,国内外应用软件与服务商都得进行重新评估,而国内应用软件与服务商的本土优势是国外应用软件厂商所不能比的,因此国内应用软件与服务商能做到更快速的响应,及时填补空缺,满足用户需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