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works诚邀中国企业参与德国MES应用考察团

[摘要]为了探索德国制造的奥秘,寻找制造执行的真谛,e-works数字化企业网联合国际MESA组织成员、欧洲领先的MES解决方案提供商德国MPDV公司,定于2014年4月上旬,邀请20名致力于实现精益生产、提升制造能力、实现车间闭环管理的中国优秀制造企业的高层领导、信息化和生产管理负责人前往德国,进行为期九天的考察。

德国经济在西方发达国家一枝独秀,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就是德国高度重视制造业的发展。德国制造的产品在全球享有盛誉,而在“德国制造”的背后,一个十分重要原因就是MES(制造执行系统)的广泛应用。

为了探索德国制造的奥秘,寻找制造执行的真谛,e-works数字化企业网联合国际MESA组织成员、欧洲领先的MES解决方案提供商德国MPDV公司,定于2014年4月上旬,邀请20名致力于实现精益生产、提升制造能力、实现车间闭环管理的中国优秀制造企业的高层领导、信息化和生产管理负责人前往德国,进行为期九天的考察。

考察内容主要包括拜访Audi(大众汽车子公司)、KOZIOL(设计制造创意非凡的塑胶产品)、PUCARO(全球知名的电气绝缘产品制造公司),考察三家企业的MES应用;参加国际MESA组织的专业培训;参观久负盛名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考察国际主流MES厂商,领略全球最新的工业技术与成果;体验优美的德国城市与乡村风情,感受德国科技发展的历史与前沿。

本次德国MES应用考察团的三大亮点

亮点一:工厂MES应用现场考察:深入实践

  

领略奥迪A8豪华轿车的生产过程,深入考察三家汽车整车、消费品制造和工业品制造企业,现场参观企业的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不同行业的企业如何制定车间生产计划,进行生产排程与优化、数据采集和生产追溯,与企业的生产管理人员和IT负责人现场沟通,了解不同类型企业如何有效实现MES应用,理解自主研发MES和应用商品化MES软件的差异。

亮点二:MESA组织专业培训:授之以渔

Jürgen Kletti博士,MPDV公司CEO,MES资深专家,将为参加此次考察的中国企业嘉宾进行MES技术培训。Kletti博士有MES及RFID应用的专著。

  

培训分为分为三讲,每一讲半天时间。

  

第一讲:介绍MESA模型, MES应用的效益分析,MES能够提高ROI的重要功能,MESA模型应用的案例分析。

  

第二讲:介绍MES系统选型方法论。基于Kletti博士的专著,介绍企业如何根据自己的行业特点、生产模式来选择MES系统,实现MES的关键功能和价值。e-works将提供中文版的MES选型白皮书。

  

第三讲:介绍人机界面、车间联网,与自动化及管理系统的集成应用。分析MES应用的风险,以及需要完成的准备工作。分析如何降低MES的应用成本。

亮点三: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全球No.1的工业展会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HANNOVER MESSE)始创于1947年,经过半个多世纪的不断发展与完善,已成为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国际工业盛会,机会不容错过。

亮点四:体验德国:自然与工业和谐发展

仅20个精英席位,敬请参加首次中国企业的MES国际游学之旅!共同领略“德国制造”背后的MES奥秘!

在线报名地址:http://www.e-works.net.cn/report/brdmes/brdmes.html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