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五年内五大科技创新预测

[摘要]IBM第八次公布了未来五年内改变生活的潜在的5大创新,这五大创新将在未来五年内成为他们的标志。今年进入该五大创新的榜单集中在认知计算领域,即通过学习,机器将能在智慧教学、智慧商店、智慧医疗、智慧安全、智慧城市五大方面帮助我们做更多的工作。

12月17日,IBM第八次公布了未来五年内改变生活的潜在的5大创新,这五大创新将在未来五年内成为他们的标志。今年进入该五大创新的榜单集中在认知计算领域,即通过学习,机器将能在智慧教学、智慧商店、智慧医疗、智慧安全、智慧城市五大方面帮助我们做更多的工作。

作为IBM最先进的电脑系统,“沃森”多次在智力竞赛节目Jeopardy中狂胜人类,并获得冠军,IBM在2013年下大功夫推动“沃森”系统的发展,IBM一直试图将“沃森”系统从有趣的技术模型转变为真实的、商业化的人工智能。

如同IBM的首任女CEO弗吉尼亚·罗曼提(Virginia Rometty)在2013年初宣布的那样,我们正进入计算的第三次发展浪潮。在第一次计算浪潮中,计算机被用于计算,在第二次浪潮中,计算机可以编写程序,使它们能执行指令。

弗吉尼亚·罗曼提指出,在第三次浪潮中,由于信息量太大,且增长太快,已经不能对其进行编程处理,计算机不得不具备自主学习能力。

IBM指出,利用机器的意识,我们将其应用于课堂教学,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课程和辅导,实现智慧教学目标。实体的零售商店正在被电子商务所取代,但是IBM预测,未来五年,随着可更多的智能化的可穿戴设备的应用,实体的零售商店将更加的智慧,并重新焕发出生机和活力。

在医疗保健方面,“沃森”已经被正式应用于该行业,IBM预测,在未来五年内,癌症将能在DNA中原癌基因未激活时期就能得到有效的治疗,不仅如此,其治疗成本将大幅下降。

去年,仅仅在美国就有1260万身份诈骗的受害者,但是IBM预测,在五年内,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数字监护人”,通过云计算分析技术,“数字监护人”能了解我们正常活动与潜在危险之间的差异,全方位的看顾我们的数字生活。

在最后的预测,IBM公司表示,由于基于云计算的社会化、众包、预测分析的大量运用,在五年内,城市将变得更加的宜居,智慧城市系统链接数十亿的传感器来感知和应对交通、人们喜好和诉求,使城市管理组和领导者,能快速的响应,满足城市人口的需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