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新“五化”,寻找国产应用软件发展新方向

[摘要]国产应用软件要迎接机遇,需要解决的五个问题也就挑战,简单总结为时尚化、服务化、专业化、硬件化和个性化,而这五个挑战也可能就是国产应用软件发展壮大的可能方向。

国产应用软件要迎接机遇,需要解决的五个问题也就挑战,简单总结为时尚化、服务化、专业化、硬件化和个性化,而这五个挑战也可能就是国产应用软件发展壮大的可能方向。

第一,时尚化。国产应用软件得跟上时代的发展潮流,溶入新的时尚元素,满足用户的使用习惯。

第二,服务化,软件产品这种形态很可能走向互联网化,都变成网上应用,用户可以去使用,去租赁或者说不租赁免费使用,国产应用软件可以通过广告赚取利润。

第三,专业化。国产应用软件专业化还是有生存空间,专业化的极致就是工具,比如大数据的工具就是如此。

第四,硬件化。国产应用软件软硬一体,做成产品,甚至与可穿戴设备结合,提供一种什么样的健康服务还是教育服务还是养老服务,这些。

第五,个性化。国产应用软件通过充分的个性化设计,满足高端客户需求,如此国产应用软件产品提升了竞争门槛,所蕴含价值将更大,国产应用软件厂商所能获得的利润也就更多了,反之,将可能导致严重的恶性竞争。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