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应用软件机遇大于挑战

[摘要]今天,机遇与挑战基本上是对等的,而在国产应用软件领域,机会远大于挑战。当下我们主要面临来自客户和商业环境变化的挑战、核心技术的挑战和商业模式的挑战。只要国产应用软件企业合理应对,抓住有一个发展良机实非难事!

今天,机遇与挑战基本上是对等的,而在国产应用软件领域,机会远大于挑战。当下我们主要面临以下三大挑战:

第一,客户和商业环境本身变化的挑战。中国企业面临的客户变化、生存环境、上下游都在发生变化,基于这些变化,中国企业的创新、经营模式模式、管理模式、业务需求都在发生深刻的变化。比如说制造业、包括服务业,他们面临本身它的升级和互联网化这两大变化,国产应用软件公司能不能响应客户这种变化,是当下国产应用软件公司面临最大的挑战,同时也是个机遇。

第二,核心技术的挑战。今天的通讯技术应用的革新和变化,比如说移动互联、处理结构和非结构化新型的数据驱动的方式等都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随着技术的变化,国产应用软件公司有没有掌握到一些高度相关的核心技术或者整合到核心技术,关系着国产应用软件公司生死。

第三,商业模式的挑战。一直以来,国产应用软件的商业模式已经延续了近30年,那就是国外的工业革命过后产生的管理软件及其产生的销售服务模式,30年的商业模式还执着去走,我们有没有对经营思维和思路本身的反思和变革而做出非常坚决的行动,这应该是国内应用软件公司面临的最大的挑战。

这三方面既是挑战更是机遇,从客户角度来说,今天中国企业的变化,它必须是后赶超者,中国企业本身的管理上的变化,恰恰是我们提出客户为国产应用软件公司提供的发展要求。就谈我们企业,今天的中国企业还大量把过去所谓MBA经典案例还当作今天商业模式的重构,已经远远落后于国外企业,中国企业提取互联网下企业发展的基因和模式,这是一个我们可以去争取的一个东西,这也是国产应用软件公司需要考量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