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软件行业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青岛站分会胜利召开

[摘要]2013年11月22日,在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和青岛百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指导支持之下,由青岛市软件行业协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财务软件与管理软件分会、青岛市软件企业发展联盟、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共同主办的青岛市软件行业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在青岛市崂山区鲁商凯悦大酒店胜利召开。

2013年11月22日,在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和青岛百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指导支持之下,由青岛市软件行业协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财务软件与管理软件分会、青岛市软件企业发展联盟、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共同主办的青岛市软件行业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在青岛市崂山区鲁商凯悦大酒店胜利召开。

青岛市经信委主管领导,青岛市软件行业协会各会员单位负责人,海比研究、中国软件网 CEO、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财务及企业管理软件分会秘书长曹开彬,青岛软件科技城尹纳新处长,青岛科创科技园发布人毕兆亿总监出席会议。

众所周知,在高速发展了20年后,中国软件行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增长乏力、利润下滑。另一方面,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社交网络、物联网等新技术对软件产品的研发模式、应用模式、商业模式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可以说,软件行业进入了发展以来的最困难时期,转型将成为未来十年是中国软件行业发展的主旋律。

渠道是软件生态系统中的重要角色,也是连接软件厂商和行业用户的坚实桥梁,在推动软件产业的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软件产业转型的大背景下,软件渠道必须由销售型企业向服务型企业升级。

青岛市软件行业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相关议程结束之后,以“产业转型,渠道升级”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青岛站分会正式开始。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能够为广大软件厂商、渠道商、代理商等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对中国软件产业的积极健康发展起到强力的推动作用,构建健康的软件产业生态环境。

青岛市经信委海比研究、中国软件网 CEO、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财务及企业管理软件分会秘书长曹开彬就软件企业转型给出了自己的意见。

曹开彬认为,当前软件公司转型主要有三条路径,即向开发服务外包商转型,为各种云服务公司提供商定制开发服务,为私有云公司提供各种解决方案;向公有云运营商转型,向中小企业提供各种云服务,该种转型适合中小企业客户数量较多的公司;向专业领域服务商转型,成为单个细分产品或领域的开发商或外包商,该转型方向适合软件外包商以及客户数量较少的软件公司。

曹开彬认为,未来的所有软件公司必将采用基于PaaS平台开发的模式,或者能与PaaS进行深入集成的开发模式,因此软件公司也可以成为公有云运营商的服务实施商。

围绕“软件转型渠道升级”的主题,用友软件青岛分公司ME事业部夏飞,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山东地区总经理林晟,华为云服务BD总监陈骏,烽火星空高级技术经理毛晶晶,福山延生技术开发总监张子盛及理光图像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做了精彩演讲。

随后举行了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发布会,青岛软件科技城尹纳新处长,青岛科创科技园发布毕兆亿总监做了精彩演讲,并就相关问题做出讲解。

最后,迎来了本届大会的高潮环节----尖峰对话环节,青岛百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广红、简柏特CEO姜海波、文达通CTO倪平、Autodesk 业务发展经理王永、华为BD总监陈骏共同探讨“软件产业如何转型升级”,并就软件产业转型升级问题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尖峰对话环节结束后,青岛市软件行业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正式落下帷幕,我们相信未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社交网络、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发展、成熟和推广,必然推进整个软件产业的转型升级成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