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NC6构筑随需而变的企业动态建模

[摘要]从英国巴林银行、美国安然公司、世通公司到雷曼兄弟等国际知名公司相继暴露出严重的财务失败事件,加强公司治理、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的呼声愈来愈高。在我国,风险管理是企业管理中一个相对薄弱的环节,风险意识不强、风险管理工作薄弱,是企业发生重大风险事件的重要原因。

从英国巴林银行、美国安然公司、世通公司到雷曼兄弟等国际知名公司相继暴露出严重的财务失败事件,加强公司治理、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的呼声愈来愈高。在我国,风险管理是企业管理中一个相对薄弱的环节,风险意识不强、风险管理工作薄弱,是企业发生重大风险事件的重要原因。

根据《企业内部控制管理基本规范》以及相关指引要求,结合不同行业的相关管理控制特点,推出面向中国集团企业满足境内、外内控监管的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用友NC6建立集团级统一的风险与内控管理工作和管理平台,同时用友NC6帮助企业架构符合防线风险控制活动层、防线风险控制管理层、防线风控审计层“三道防线”体系中不同部门信息化需求,确保风险导向的内控体系落地、内控执行的自动跟踪并快速遵从财政部、国资委、SOX法案相关管理条文要求,增强企业管理者与外部利益相关人对企业财务报告的信心。

用友NC6为企业搭建了起从事前,到事中,再到事后的完整管控体系。

构建体系(事前):完善企业内控管理体系,满足合规监管要求;构建内控组织、人员和作业流程的集中管控平台。

内控常态化(事中):将风险内控管理与业务管理相融合,促进内控常态化;实现风险识别、评估和应对控制的流程化、标准化管理。

管理优化(事后):通过内控自测和系统自动监控,提高内控执行的监管效率;内控测试数据分析与报告,推进内控持续优化。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