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云商三季度亏损1.08亿元 电商收入同比增7成

[摘要]10月31日消息,宣布收购PPTV之后,苏宁云商紧接着公布了自己的第三季度业绩。第三季度苏宁云商经营遇到挑战,营收246.1亿元,同比下滑2.5%,净亏损1.08亿元。


       10月31日消息,宣布收购PPTV之后,苏宁云商紧接着公布了自己的第三季度业绩。第三季度苏宁云商经营遇到挑战,营收246.1亿元,同比下滑2.5%,净亏损1.08亿元。

综合苏宁云商今年前9个月的经营业绩来看,该公司共获得营收801.4亿元,同比增长10.65%,不过利润方面获得6.25亿元,同比减少73%。

努力拓展营收规模

在今年1至9月,苏宁云商在整体维持经营的增长,而同时,利润则受到了多方的压力。

营收上,苏宁加大了门店调整和关闭的力度,7至9月,苏宁新开连锁店26家,调整/关闭店面30家。通过这样的调整,苏宁的可比店面销售额同比增加了8.45%。

线上方面,苏宁今年前9个月线上营收161.72亿元,同比增长69.23%,而红孩子、开放平台以及虚拟产品代购的线上业务收入为28亿元,这部分业务增长速度较快。

利润承压

在营收增长的同时,苏宁云商在利润上感受到了压力。

首先是线下门店的调整和关闭,让苏宁付出了一次性的补偿金,这让苏宁的营业外支出同比增长了34.89%。

线上业务部分,由于增长迅速,而且开始推进的线上线下同价,让苏宁的综合毛利率下降至15.21%,比去年同期下降3.48个百分点。

对此,苏宁认为,同价政策对公司毛利率的影响基本清晰,环比基本保持稳定。后期随着公司差异化采购能力增强,将进一步提高自主产品占比,有助于毛利率的提升;同价政策的推广实施将有效提升门店人流量,有助于产品的推广以及品牌形象的提升,对公司毛利率水平的提升也将有所帮助。

苏宁预计,2013年全年,公司净利润将同比下滑70%至90%,这也是由于O2O模式和线上线下同价带来的压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