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同比扭亏

[摘要]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消息,Facebook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3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Facebook第三季度营收为20.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62亿美元增长60%;净利润为4.25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5900万美元。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消息,Facebook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3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Facebook第三季度营收为20.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62亿美元增长60%;净利润为4.25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5900万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其相关的工资税支出和所得税调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三季度净利润为6.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11亿美元增长100%。

主要业绩:

——Facebook第三季度营收为20.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62亿美元增长60%;

——Facebook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7.36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3.77亿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9.8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25亿美元增长88%;

——Facebook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37%,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30%。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49%,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42%;

——Facebook第三季度净利润为4.25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5900万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其相关的工资税支出和所得税调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三季度净利润为6.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11亿美元增长100%;

——Facebook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17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亏损为0.02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其相关的工资税支出和所得税调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25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12美元增长108%。

运营要点:

——截至2013年9月30日,Facebook每日活跃用户人数为7.28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5%;

——截至2013年9月30日,Facebook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11.9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8%;

——截至2013年9月30日,Facebook移动业务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8.74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45%。在2013年9月,Facebook的移动业务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5.07亿人。

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在将近十年时间里,Facebook一直都在致力于连通整个世界的使命。我们在这一季度中取得的表现强劲的业绩结果表明,我们已经为公司进入下一个阶段做好了准备。我们正在努力致力于让下一个50亿人接入网络,并进入到知识经济中来。”

财务分析:

营收:

Facebook第三季度营收为20.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62亿美元增长60%。

Facebook第三季度来自于广告业务的营收为18.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Facebook第三季度移动广告营收在总广告营收中所占比例约为49%。

Facebook第三季度支付及其他服务费营收为2.1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76亿美元。

成本和支出:

Facebook第三季度成本和支出为12.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5%,主要由于基础设施支出增长和员工人数增加。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三季度成本和支出为10.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37亿美元增长40%。

运营利润:

Facebook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7.36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3.77亿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9.87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5.25亿美元。

运营利润率:

Facebook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37%,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30%。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49%,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42%。

所得税准备金:

Facebook第三季度所得税准备金为3.01亿美元,有效税率为41%。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三季度有效税率约为36%。

净利润:

不计入所得税准备金,Facebook第三季度利润为3.72亿美元。

Facebook第三季度净亏损为59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27亿美元。Facebook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亏损为0.02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10美元。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其相关的工资税支出和所得税调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三季度净利润为3.1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73亿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其相关的工资税支出和所得税调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三季度每

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12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Facebook第三季度净利润为4.25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5900万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其相关的工资税支出和所得税调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三季度净利润为6.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11亿美元增长100%;

Facebook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17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亏损为0.02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其相关的工资税支出和所得税调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25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12美元增长108%。

资本支出:

Facebook第三季度资本支出为2.84亿美元。

现金和有价证券:

截至第三季度末,Facebook所持现金和有价证券总额为93.3亿美元。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后,Facebook将在美国东部时间10月30日17:00(北京时间10月31日5:00)召开电话会议,解答分析师和投资者的问题。 投资者可登陆Facebook网站的投资者关系频道http://investor.fb.com/收听电话会议直播和查看公司财报。

电话会议结束后,投资者还可登陆同一个页面收听Facebook财报电话会议的录音。电话会议结束后的一周内,投资者可拨打+1 (404) 537-3406或+ 1 (855) 859-2056收听录音,密码为“71787026”。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