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最新财报:你应该知道的六大要点

[摘要]10月29日消息,苹果发布了截至2013年9月28日的最新一季度财报,并在随后召开了分析师电话会议。

10月29日消息,苹果发布了截至2013年9月28日的最新一季度财报,并在随后召开了分析师电话会议。

由于包含了最新一代iPhone手机的发布周期,业界对于苹果这次财报的表现非常关注。下面,我们就一同来盘点一下, 苹果最新财报中的六大要点:

1、营收上升利润下滑

苹果最新一季营收达到37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净利润达到7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8.5%。对此,苹果表示,汇率变化是影响这一季净利润降低的因素之一。而此前已有分析人士指出,iPad mini利润率偏低拉低了苹果过去一段时间的整体盈利能力。

对于下一个财季,苹果表示依然会对利润持谨慎态度。CFO皮特·奥本海默称,下个财季的延迟账款会比较多,另外新的iPad Air、iPad Mini、Mac成本也高于原来版本。

对于盈利能力下降的质疑,CEO库克则表示,苹果看重的不是这些,而是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

2、iPhone销量创历史新高

苹果最新财季iPhone销量为3380万部,超过去年同期的2690万部,而且还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预计的3100万部到3200万部,是公司史上销量最高的一个财季。

库克没有公布新一代iPhone 5s和5c各自销量的具体数字,但他表示“各款产品的销售基本都在增长,以前市场上对于iPhone 5c的传闻都是不靠谱的”。

虽然这份截至9月28日的财报仅包括了新一代iPhone上市后前8天的销量,但依然可以窥见一斑。这一财季iPhone销量创历史新高,特别是中国区市场的增长,5s和5c应该起到了推动作用。

3、中国和日本市场表现强劲,海外营收占60%

苹果第四财季来自美洲地区的营收达到139亿美元,同比增长1%;来自欧洲地区的营收8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来自大中华区的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6%,达到57亿美元;来自日本市场的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41%,达到33.4亿美元;来自亚太其它地区的营收比去年同期下滑6%,达到20亿美元;其它零售业务营收达到44.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

苹果第四财季美国之外的其它国际市场营收约占该公司财季总营收的60%。

4、到底谁才是“廉价机”

对于5c的廉价机争论从价格公布之日起一直未停。在新财报的电话会议上,CEO库克再次表示,5c并非廉价机,就苹果目前的产品组合来说,“iPhone 4s才是面向入门用户的产品”。

但对于4s价格同样“不廉价”的质疑,库克则耍起了太极:“我们从没说过iPhone 4S会降价到400美元以下,你们听到的都是市场传闻而已。”

另一个备受关心的iPhone是否会下潜向更多低端用户的问题,库克给予了正面回答:“我们明确知道,在市场上存在价格弹性,我们也在不同地区做了低价格的试验。未来将进行相应的举措。”但具体会有哪些动作,库克没有进一步表明。

5、iPhone 5s供货不足 新iPad强攻圣诞季

目前苹果5c库存充足,但旗舰版5s却在很多市场处于缺货状态,特别是金色版本。对此,库克首次承认,苹果仍然在处理“大量未完成的订单”,但同时表示,“我们对于保持扩张的能力非常有信心。”

而随着新一代iPad Air和iPad mini二代上市,对这两块产品的供货同样引起了较多关注。库克表示,“目前并不清楚我们的供应能否满足这个季度的需求,因此我们将及时关注情况的发展。” 但同时,对于下一季的展望中,库克明确表示希望今年圣诞节将会是“一个iPad圣诞节”,因此可以推断,起码在圣诞节购物季之前,苹果会将两款新iPad产品产能提升到一个理想水平。

6、软件免费,库克暗讽微软

不久前的发布会上,苹果首次宣布了旗下OS X电脑操作系统免费,并且为新用户提供免费版的iWork等生产力套件。很多分析人士认为,苹果此举意在抢夺微软在桌面领域的市场空间。库克在此次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首次表态,苹果希望用户完全参与到最新版本的软件、最酷的功能中去,“不像有一些公司对操作系统每版收取199美元的费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