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今日临时停牌 或宣布收购PPTV一事

[摘要]10月28日上午消息,苏宁云商今日停牌,计划披露重大事项。据悉,此前一直流传的苏宁收购PPTV案已经敲定,苏宁今日将宣布的可能正是这一交易,收购金额可能在4亿美元左右。

10月28日上午消息,苏宁云商今日停牌,计划披露重大事项。据悉,此前一直流传的苏宁收购PPTV案已经敲定,苏宁今日将宣布的可能正是这一交易,收购金额可能在4亿美元左右。

苏宁云商集团今日公告称,公司拟披露重大事项,因此申请从今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据悉,苏宁今日将会公告收购PPTV一案。从今年年中以来,PPTV收购案的传闻版本诸多,有意向的收购方包括阿里巴巴、湖南卫视和苏宁云商等。新浪科技获悉,苏宁最终拿下了PPTV,并最快在今日公告披露此事。

根据新浪科技9月从投行人士处获得的消息,苏宁最终给PPTV的收购金额约在4亿美元左右。此前百度为爱奇艺收购PPS金额约为3.2亿美元。

苏宁集团从今年开始转型互联网化,并通过收购红孩子加速自身线下业务的电商化转型。尽管视频业务与苏宁主业看起来协同效应很低,但业内分析认为,视频购物或许是未来的方向之一。另外,视频仍然是未来数字消费的最大内容。因此,苏宁收购PPTV或许是在为未来的视频购物和数字消费做铺垫,这也是为何同样以电商为主业的阿里巴巴出现在PPTV收购案中的原因。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