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上市CEO薪酬榜Facebook 22.8亿美元登顶

[摘要]10月24日,市场研究公司GMI Ratings的数据显示,去年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薪酬总额为22.8亿美元——几乎全部来自Facebook上市时行使股票期权,成为薪酬最高的北美地区上市公司CEO。
扎克伯格-房产

10月24日,市场研究公司GMI Ratings的数据显示,去年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薪酬总额为22.8亿美元——几乎全部来自Facebook上市时行使股票期权,成为薪酬最高的北美地区上市公司CEO。

在十大薪酬最高的CEO中,两位CEO薪酬超过10亿美元,他们的薪酬均不低于1亿美元。十大薪酬最高CEO薪酬总额为47亿美元,其中股票期权利润为33亿美元。标普500指数成分股CEO薪酬增长较快,中位数为19.65%。

扎克伯格行使了6000万股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仅为6美分。Facebook 2012年5月上市时,扎克伯格获利逾27亿美元。扎克伯格当时出售了价值11亿美元的股票,用于支付个人所得税。今天Facebook收盘价为51.9美元。扎克伯格基本工资为503205美元,奖金为266101美元,津贴为120万美元。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和Salesforce.com CEO马克·本尼奥夫(Marc Benioff)薪酬分别为1.438亿美元和1.095亿美元,位列第五和第九。LinkedIn CEO杰弗里·韦纳(Jeffrey Weiner)通过行使股票期权获利7500万美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