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门铁克第二季度净利润2.41亿美元 同比增28%

[摘要]赛门铁克第二季度营收和第三季度业绩展望均未达分析师预期,盘后股价重挫逾12%。


       赛门铁克今天公布了2014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赛门铁克第二季度营收为16.3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99亿美元下滑3%;净利润为2.4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89亿美元增长28%。赛门铁克第二季度每股收益超出分析师预期,但营收和第三季度业绩展望均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重挫逾12%。

在截至9月27日的这一财季,赛门铁克的净利润为2.41亿美元,每股收益为34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13财年第二季度,赛门铁克的净利润为1.89亿美元,每股收益为27美分。赛门铁克第二季度营收为16.3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99亿美元下滑3%,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赛门铁克第二季度营收为16.9亿美元。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赛门铁克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3.5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18亿美元增长12%;调整后每股收益为50美分,比去年同期的45美分增长11%,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赛门铁克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44美分。

按业务部门划分,赛门铁克第二季度来自于内容、订阅和维护业务的营收为14.9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4.98亿美元相比基本持平;来自于授权的营收为1.3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1亿美元大幅下滑31%。

赛门铁克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15.1%,低于去年同期的17.5%。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赛门铁克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27.6%,高于去年同期的27.0%,经汇率变动调整后为同比持平。截至第二季度末为止,赛门铁克的递延营收为35亿美元,与截至2013财年第二季度末为止的36.2亿美元相比下滑了3%。赛门铁克第二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1.9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

赛门铁克预计,2014财年营收将比2013财年下滑3%到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率将同比增长30到60个基点;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将同比下滑1%到增长1.5%。

赛门铁克还预计,2014财年第三季度营收将在16.3亿美元到16.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营收为17.9亿美元;运营利润率将在17.0%到17.6%之间,相比之下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17.0%;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率将在25.6%到26.2%之间,相比之下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25.9%;每股收益将在0.26美元到0.28美元之间,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0.31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将在0.41美元到0.43美元之间,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0.45美元。

赛门铁克对第三季度业绩的展望未能达到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赛门铁克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51美分,营收为17.9亿美元。

当日,赛门铁克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的常规交易中下跌0.59美元,至24.62美元,跌幅为2.34%。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39(北京时间24日4:39)的盘后交易中,赛门铁克股价再度大幅下跌3.07美元,至21.55美元,跌幅为12.47%。过去52周,赛门铁克的最高股价为27.10美元,最低股价为17.35美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