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营收超IBM成全球第二大软件公司

[摘要]全球营收最高的软件公司是微软。甲骨文若想超越微软,其营收就需要再增加近3倍。
 

甲骨文超IBM 成全球营收第二的软件公司

 

本周三,IBM公布了2013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季IBM净利润40亿美元,同比增6%;总营收273亿美元,同比降4%,因营收未及分析师预期,该公司当日盘后股价大幅下滑。而IBM的软件业务规模缩水,也使之不得不将全球营收第二的软件公司宝座让位给另一家软件巨头,甲骨文。

周四晚间,甲骨文发布公告称,公司为全球营收第二的软件公司。甲骨文如是写道,“鉴于IBM最近发布了的季度业绩,我们欲借此机会说明,甲骨文的软件业务增长速度超过IBM的软件业务,现在甲骨文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软件公司,而IBM则滑落第三。在过去的4个季度中,IBM软件业务总营收为257亿美元,而同期甲骨文的软件业务总营收为278亿美元。”

有一点要说明的是,全球营收最高的软件公司是微软,其在最近一个财年中软件业务营收接近780亿美元。甲骨文若想超越微软,其营收就需要再增加近3倍。

IBM周三发布财报时表示,受到汇率变动影响,第三季度公司的软件业务增长仅2%,大部分软件产品,比如WebSphere,均只呈现微幅增长。IBM首席财务官(CFO)马克·洛克里奇(Mark Loughridge)在随后的电话会议上承诺“壮大软件业务”,利润实现“双位数”增长。

相比较之下,甲骨文最近发布的2014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甲骨文软件营收为60.8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新软件和云软件订阅授权营收为16.53亿美元,同比增长5%;软件授权更新和产品支持营收为44.31亿美元,同比增长7%。

不过,IBM的软件业务需要更长一段时间才能够显现出自己的亮点。周四,美国投资公司伯恩斯坦(Sanford C. Bernstein & Co)分析师托尼·萨康纳吉(Toni Sacconagi)在一份致客户的报告中表示,由于IBM的硬件业务业绩下滑,Unix服务器销售额下滑18%,存储设备销售额下滑11%,他预计,IBM的软件业务将为公司带来更多利润。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