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第三季度净利润40亿美元 同比增长6%

[摘要]IBM今天发布了该公司2013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IBM第三季度净利润为4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营收为23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4%。

IBM今天发布了该公司2013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IBM第三季度净利润为4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营收为23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4%。

财报显示,IBM由于第三季度营收不及市场分析师预期,当日盘后股价呈现大幅下滑势头。

在截至9月30日2013年第三季度,IBM营收达到23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47.47亿美元下滑了4.1%,如计入汇率变动则同比下滑2%,未达到分析师预计的248.9亿美元。IBM第三季度净利润为40.4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8.24亿美元增长了5.7%;每股摊薄收益达到3.68美元,比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3.33美元增长了11%。IBM第三季度毛利率为48%,比去年同期的47.4%增长了0.6%和。

IBM第三季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利润为3.99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略高于市场分析师预计的3.96美元;IBM第三季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利润为4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IBM第三季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毛润率为49.1%,比去年同期的48.1%增长了1%。

按照地区划分,IBM第三季度来自美洲地区的营收为103亿美元,同比下滑1%(如果按照汇率变动计算则同比持平);来自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达到73亿美元,同比增长1%(如果按照汇率变动计算则同比下滑2%);来自亚太地区的营收达到5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5%(如果按照汇率变动计算则同比下滑4%)。IBM第三季度的OEM营收达到5.34亿美元,同比下滑1%(如果按照汇率变动计算则同比持平)。

IBM第三季度来自增长市场的营收同比下滑9%(如果按照汇率变动计算则同比下滑5%)。IBM第三季度来自于金砖四国(中国、巴西、俄罗斯和印度)市场的营收同比下滑15%(如果按照汇率变动计算则同比下滑12%)。

IBM第三季度全球科技服务部门营收达到95亿美元,同比下滑4%(如果按照汇率变动计算则同比下滑1%)。IBM第三季度全球商业服务部门营收达到4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如果按照汇率变动计算则同比增长5%)。IBM第三季度全球科技服务部门税前利润同经增长12%,税前利率增加到19.4%;全球商业服务部门税前利润增加了28%、税前利率增加到20%。

IBM软件部门第三季度营收达58亿美元,同比增长1%(如果按照汇率变动计算则同比增长2%),该部门第三季度税前利润增加2%、税前利率增加到36.8%。

IBM第三季度主要的中间产品(包括WebSphere、信息管理、Tivoli、社交工作力量解决方案等产品)营收达到37亿美元,同比增长3%(如果按照汇率变动计算则同比增长4%)。IBM第三季度操作系统营收达到5.76亿美元,同比下滑4%(如果按照汇率变动计算则同比下滑2%)。

IBM第三季度系统和技术部门营收共计达到32亿美元,同比下滑17%(如果按照汇率变动计算则同比下滑16%),此部门第三季度税前利润下降2.91亿美元,最终税前亏损1.67亿美元。

IBM全球金融部门第三季度营收达到5.02亿美元,同比增长6%(如果按照汇率变动计算则同比增长9%),此部门第三季度税前利润增长4%,达到4.94亿美元。

IBM第三季度总毛利润率为48%,去年同期为47.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总运营毛利润率为49.1%,去年同期为48.1%。

IBM第三季度总开支和其它利润同比下滑1%,达到66亿美元;其中销售、总务和管理开支达到53亿美元,同比下滑11%;研发等开支达到15亿美元,同比下滑4%;其它利润和开支为62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6.06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IBM第三季度总运营开支和其它利润与去年同期持平,为64亿美元。

IBM第三季度税率达到16%,比去年同期下滑了8.6%;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IBM第三季度运营税率为17%,比去年同期下滑7.7%。

IBM第三季度净利率同比增长1.6%,至1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总运营净利率同比增长17%,达到18.5%。

截至2013年9月30日,IBM持有的现金总额为102亿美元;今年第三季度自由现金流为22亿美元。IBM在第三季度共向股东返还资金30亿美元,其中以回购股票形式向投资者返还19亿美元,以支付股息方式返还了10亿美元。

业绩展望:

IBM预计2013年全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利润至少达到15.01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运营摊薄利润至少将达到16.25美元。

股价表现

在周三的纳斯达克股市常规交易中,IBM股价上涨2.07美元,报收于186.73美元,涨幅为1.12%;但在发布上述财报之后的盘后交易中(截至发稿之时),IBM股价下跌11.08美元,到175.65美元,跌幅为5.93%。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