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产业:两化深度融合计划印发 国产软件大有可为

[摘要]软件业作为实现功能应用的关键驱动,在工业化与信息化过程中,将继续获得财税扶持,并因产业融合度的推进,提升应用范围,从而获得丰富成长。

9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抵达阿什哈巴德,开始对土库曼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当日,习近平同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举行会谈。之后,中、土发表《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在被问及经济增速放缓的问题是,习近平表示:“我们坚定不移推进经济结构调整,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宁可主动将增长速度降下来一些,也要从根本上解决经济长远发展问题。”

工信部5日全文发布了《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简称《计划》)。《计划》提出,当前,我国工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攻坚时期,国际产业竞争日趋激烈,核心竞争力不足、资源环境约束强化、要素成本上升等矛盾日益突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分工调整对我国工业发展既有挑战,也有实现赶超的机遇。因此,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对于破解当前发展瓶颈,实现工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计划》要求,到2018年,两化深度融合取得显著成效,信息化条件下的企业竞争能力普遍增强,信息技术应用和商业模式创新有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工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全国两化融合发展水平指数达到82。

电子商务:硬件技术的升级推动了PC、智能手机在互联网用户中的普及,并带动了电子商务的规模化成长,改变了传统零售业务的格局,国务院强调继续推动电子商务消费规模的增长,将使得相关电子商务企业继续享受财税优惠,并为业绩的成长打下基础。

三网融合:虽然广电、电信运营、互联网三方的利益纠缠使得该领域的融合建设进展不是太顺利,但当下,随着计算产品(PC、智能终端等)以及服务应用的创新推进,三网融合产品已经在用户间有广泛的使用,三方的利益争夺或者会因为用户需求的改变而变成利益共享,相关的三网融合建设或因此而提速。

智能IC卡:2013年起,金融业的IC卡升级更换将进入实际执行阶段,随着政策的推进以及设备的逐步更迭,相关IC卡提供商将受益。

宽带提速:要改变当前基建投资驱动的经济结构模式,国家管理层需要一个和房地产一样能够带动诸多产业发展的新产业,信息产业无疑是最满足该特征要求的产业(IT技术几乎渗透了所有的产业,不管是传统领域还是新兴领域),铁公基可容纳庞大的就业人群,保障李克强下限“保就业”的要求,而信息产业的高渗透性或承担结构性调整的重任,以驱动经济的稳定增长。基础宽带作为承载信息产业的基础,该领域的速度提升,决定了其他应用是否能够顺畅运营,因此,国务院力推宽带提速建设亦可理解。

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的普及以及庞大的用户群体奠定了移动互联网市场领域的无限商机,经济结构性调整政策的推进,将强化对战略新兴产业的扶持,以壮大消费性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移动互联网作为一个辐射性、创新性极强的领域,未来成长性值得关注。

应用软件:软件业作为实现功能应用的关键驱动,在工业化与信息化过程中,将继续获得财税扶持,并因产业融合度的推进,提升应用范围,从而获得丰富成长。

系统软件:软件业作为实现功能应用的关键驱动,在工业化与信息化过程中,将继续获得财税扶持,并因产业融合度的推进,提升应用范围,从而获得丰富成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