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移动设备多样性成应用开发最大阻碍

[摘要]移动平台开发供应商Appcelerator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当前移动应用创作面临的最大障碍是移动设备的多样性,从而使程序开发员不得不疲于应付应用市场开发的碎片化。

移动平台开发供应商Appcelerator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当前移动应用创作面临的最大障碍是移动设备的多样性,从而使程序开发员不得不疲于应付应用市场开发的碎片化。

Appcelerator 此份季度调查报告基于对804家商务企业内的IT主管、发展主管、程序员以及其他职位人员展开调查所得。在其中一项题目为“阻碍移动应用创建的障碍是什 么?”调查中发现,多数应答者认为“向多个平台和设备开发应用是当前移动应用创作面临的最大障碍”。

调查称移动设备多样性成应用开发最大阻碍

其中大多数应答者抱怨Android或iOS平台糟糕的碎片化,似乎应该引起高度关注:23%的应答者称所创建的应用支持支持1个操作系统;11%的支持2个操作系统;34%的支持3个操作系统;20%的支持4个操作系统;8%的支持5个或更多的操作系统。

对于Appcelerator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这为其跨平台编程工具带来了业务;但对于那些冒险向非主流设备,比如苹果iPhones、三星Galaxy Android手机或Wintel笔记本电脑之外的应用开发者来说则不是什么好消息。

Appcelerator开发有一个流行应用:Titanium,该应用可让移动应用开发者在任何平台(包括iOS、Android、Windows、黑莓和HTML5等)上编写自己的软件。

在“你为哪款设备开发应用最感兴趣?”的题目中,选择苹果iPhone和iPad的应答者各有80%,而Android手机获得了71%的支持,为移动设备 创作网络应用占了60%,Android平板电脑占了59%。仅有26%的应答者选择了Windows手机,25%的选择了Windows平板电脑。而亚 马逊的Kindle Fire平板获得的支持率为15%,黑莓手机为12%,黑莓平板为6%。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