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总理:诺基亚被并购让我感到惆怅

[摘要]诺基亚一直是芬兰感到高度自豪的一大企业,该公司的崛起帮助芬兰这个北欧小国在上世纪90年代摆脱了经济困境,而且诺基亚在全球移动设备市场的主导地位也让芬兰在全球科技版图上声名鹊起。

诺基亚一直是芬兰感到高度自豪的一大企业,该公司的崛起帮助芬兰这个北欧小国在上世纪90年代摆脱了经济困境,而且诺基亚在全球移动设备市场的主导地位也让芬兰在全球科技版图上声名鹊起。

芬兰总理:诺基亚手机业务被并购 让我感到惆怅

 

诺基亚一直是芬兰感到高度自豪的一大企业,该公司的崛起帮助芬兰这个北欧小国在上世纪90年代摆脱了经济困境,而且诺基亚在全球移动设备市场的主导地位也让芬兰在全球科技版图上声名鹊起。

但是,在最近几年,诺基亚公司却面临着诸多困境,不仅裁减了数千名员工,而且手机市场份额也大幅下滑,更为严重的是,该公司对芬兰的经济贡献也大幅减弱。诸多的困境和压力导致了诺基亚将自己盛极一时的手机业务出售给了微软。这一交易,振奋了投资者的信心,但却引发了芬兰总理卡泰宁(Jyrki Katainen)的诸多感怀。

卡泰宁是在诺基亚的最困难时期出任芬兰总理的,他一直在努力推动芬兰科技企业的发展。在今年9月初,卡泰宁接到了诺基亚董事长里斯托·希拉斯马(Risto Siilasmaa)打来的电话。里斯托在电话中向卡泰宁阐述了诺基亚手机业务将被微软以72亿美元收购以及拆解后的诺基亚将重点关注无线网络和地图业务等情况。

知悉了这一交易之后,卡泰宁向媒体谈及了自己对此交易的一些感受。卡泰宁称:“我试图弄清事情的整个过程,我花费了一些时间,来分析所有的相关信息。”

现年41岁的卡泰宁在担任荷兰总理之前,一直担任芬兰财政部长,他非常了解诺基亚公司在整个芬兰国家企业领域内的支柱作用。卡泰宁称:“手机一直证明了芬兰拥有经济魔力,特别是在上世纪90年低的经济大萧条之后。不过,诺基亚的手机业务将卖给微软了,对此我感到了一些惆怅和感伤。”

上世纪90年代初,芬兰经历了自20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大萧条,然后在诺基亚的高速发展之下,芬兰很快度过了经济难关。不过,诺基亚董事长似乎不太担忧,他向卡泰宁称,开启诺基亚的新篇章将是正确的举措,并称如今的诺基亚将重点关注新事物,并将寻求在手机之外其它领域内的增长。

卡泰宁对此也称:“我认为,通常情况下,大公司进行交易时,往往都认为他们将能够创造新事物,这也是希拉斯马在电话中透露的信息。”如今,卡泰宁也面临一些艰巨的任务,就是帮助这个依赖出口的国家控制债务,并处理诸多芬兰人为之担忧的结构性问题。卡泰宁还称:“诺基亚当前的交易状况似乎也非常符合芬兰当前面临的总体形势,我们需要解决一些困难问题,并振兴我们自己。”

对于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的交易,诺基亚股东一直非常支持,并因此而推动了诺基亚在交易宣布当日的股价大涨了63%之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