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人》David :科技如何影响今日的商业

[摘要]在主题为“技术重塑管理”的2013年用友用户大会上,《经济学人》David发表重要演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在主题为“技术重塑管理”的2013年用友用户大会上,《经济学人》David发表重要演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
 
       现在我将跟大家分享一些《经济学人》杂志已经做的调查结果。我的同事Tom 一会将给大家介绍一下他所知道的未来科技将会给中国企业带来何种机遇,现在我手中的这份报告将为大家分析以及分享一下我们所知道的今日的科技如何改变中国的企业。这个是我们在中国三个城市北京、上海、深圳调研了超过200家公司所得到的结论,我们所调查的公司并不仅局限于IT行业,包括政府、金融、零售、地产以及制造,而且我们相关调查的部门也包括了管理、运营、销售,以及其他部门。
 
       通过这份调查,我们想知道的结论是中国公司已经如何成功的应用了这些转变性的IT技术,转变性的IT技术就是一些科技可以改变企业的商业行为。我们今天主要讨论的三个互相关联技术是大数据、云计算以及移动技术。很明显,中国企业在应用早期技术是皎皎的领先者,在我们调查当中,61%的公司已经开始应用早期的科学技术。
 
       由于不同的行业所应用的比例也是不同的,IT技术和媒体行业拥有最高的应用比例。在应用和非常成功的应用之间是有很大的区别,所以我们不禁要问,是什么阻止企业从最新的科技当中获得最大的收益,非常明显的是在所有三个领域当中,大数据、云计算以及移动技术,数据安全是所有人最忧虑的事情。非常有趣的是,第二项投资回报率,公司很难用数字的形式来体现应用新科技如何能够给公司带来更大的收益。

       我们进一步的调查了一些公司的情况,非常明显,由于公司的大小不同,投资在新科技IT方面的回报也是非常不同的。这是一张收益轮型图,每个方向都代表了大数据可以给 潜在客户带来的收益,比如说更高的效率、更高的品牌认识度或者是更高的市场营销效率。在圈内的两个环形代表了被调查者对此观点所持的态度。
 
       从这张图里我们可以看到,大公司更容易看到新科技带来的收益,而内圈的小公司需要加倍的努力才能看到同样的基数带来一样的收益。
    
       现在我想分享一下,就像在座的各位管理者一样,你们对新科技给企业带来收益的印象是如何的。根据我们的调查,由于人群不同,调查的结果也会非常不同。如果你要问公 司的决策者,在这张图中是外圈深蓝色的线,他们一直都会认为采用新的技术会给公司带来在许多方面的收益。对于一些真正使用这些数据和这些科技的人员来讲,他们反倒觉得 所带来的收益没有像领导们所想象的那么大,就是内圈浅蓝色的线。
    
       同样,如果要问一个IT部门的人员,你对新技术有何看法,多数的IT人员会比非IT人员拥有更加正向和积极的印象。可能性之一,因为IT人员本身就已经获得了非常好的培训机会,他们可以更好的应用这些科技,而非IT人员将没有这些优势。
    
       我们将我们所调查的公司分成两组,盈利性比较好的企业和盈利性相对落后的企业。在这两组企业当中,大数据都已经被广泛应用或者已经被承认。数据的收集只是其中的一 部分,更重要的是对数据进行分析。在这张图中,大型公司对数据分析之后所取得的收益比小型公司大的多。所以对于小型公司来讲,他们需要更加倍的努力,才能收到同样大数 据的收益。这就是我这次演讲的一个小小的总结,如果您对这个演讲中的任何内容非常感兴趣,请您参看这个报告,报告当中有更多更加有意思的数据可以让大家进一步了解。
 
       谢谢大家! 我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科技如何影响今日的商业,我的同事Tom 马上给大家介绍一下科技如何影响明日的商业。谢谢!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