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开发者大会下周举行 或公布移动战略

[摘要]9月6日消息,据科技博客AllThingsD的报道,英特尔的年度开发者大会将于下周在旧金山举行,本次大会是英特尔CEO布莱恩·卡扎尼奇(Brian Krzanich)和总裁詹睿妮(Renée James)履新后的首次开发者大会,预计这两位高管将会在本次大会上发表关于将公司的重点转向移动领域的主题演讲。
 

       9月6日消息,据科技博客AllThingsD的报道,英特尔的年度开发者大会将于下周在旧金山举行,本次大会是英特尔CEO布莱恩·卡扎尼奇(Brian Krzanich)和总裁詹睿妮(Renée James)履新后的首次开发者大会,预计这两位高管将会在本次大会上发表关于将公司的重点转向移动领域的主题演讲。

英特尔刚在近日推出了适用于微型服务器和其它低功率计算基础设施的Atom C2000系统芯片,该芯片的目标设备是类似于惠普的Project Moonshot这样的微型服务器。分析认为英特尔此举的主要意图是为了捍卫自己在服务器芯片领域的地位,避免被ARM抢走更多的市场。

股东们也非常认可英特尔的这一做法,股价在上述芯片发布当天上涨超过1%,最终收报于每股22.64美元,英特尔的股价自今年年初已经累计增长了约10个百分点。

随着平板电脑的日益兴起,全球PC市场屡创新低,不过英特尔CFO斯塔西·史密斯(Stacy Smith)在接受采访时认为PC市场仍然有着光明的未来,同时还借用市场调研机构IDC的一项研究成果称目前是消费者购买PC的大好时机,有许多用户的电脑已经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而平板电脑并不能向PC那样满足人们几乎所有的要求。

但英特尔目前的软肋也是非常明显的,那就是移动领域。目前英特尔芯片与智能手机的交集少之又少,虽然在平板电脑领域还稍微好一些,但仍然难与其在PC市场中的统治地位相提并论。

由此看来,英特尔极有可能会在下周的开发者大会上宣布一些侧重于移动芯片研发的最新举措,毕竟作为全球芯片制造能力最强的企业,是绝对不能对庞大的手机市场坐视不理的。同时已经有多家英特尔的合作厂商表示乐意推出搭载英特尔移动芯片的平板和手机,所以英特尔要做的就是拿出一款能够得到消费者认可的移动芯片,那么随之就会出现大量的市场机会。

英特尔已经凭借自身在芯片研发方面的技术实力成为推动PC行业发展的主要动力,那么在移动设备当道的未来,这家芯片巨头能否继续自己的强势表演呢?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