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NC6四个“支持”解析多模式利润中心

[摘要]企业和企业集团内部的利润中心独立核算、事业部运营模式的企业集团的事业部的内部核算、企业集团下的跨公司的产品线/业务线的独立核算、企业内部利润中心间的内部结算、成本费用的分摊以及精细化的利润中心核算,诸如此类的问题不胜枚举。

企业和企业集团内部的利润中心独立核算、事业部运营模式的企业集团的事业部的内部核算、企业集团下的跨公司的产品线/业务线的独立核算、企业内部利润中心间的内部结算、成本费用的分摊以及精细化的利润中心核算,诸如此类的问题不胜枚举。

在复杂的多集团多组织架构下,在精细化的内部管理和考核的需求下,集团企业需要引入责任会计的利润中心模式。以利润中心为核算主体,以责、权、利相统一的机制为基础,用友NC6提供了按照管理会计核算要素进行利润中心的内部核算和管理报告的信息系统,可以帮助集团企业实现内部利润中心独立核算、事业部运营模式下的事业部内部独立核算、跨公司的产品线/业务线的管理核算、利润中心之间提供内部产品/服务时的内部结算,以及辅助服务组织的费用分摊到业务组织,上级的管理费分摊到下级业务组织,同时其核算体系与业务体系保持紧密集成,从而全面、高效、精确地实现集团多种模式管理机制下对内部组织以及企业管理的要求。

NC6的关键应用有:1、企业集团利润中心的内部核算体系;

2、业务量指标定义、采集与应用;

3、企业内部结算的处理;

4、责任中心间的成本分摊;

NC6的产品应用价值在于四个“支持”:支持集团企业各类组织模式下的内部责任中心核算与考核;支持管理和支持部门的间接费用分摊到业务部门和业务对象;支持企业内部市场化管理要求,提供责任中心间内部结算;支持责任中心的费用计提,使责任中心承担的外部费用更合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