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论坛昨晚被黑 所有资料几乎均被公开

[摘要]日本最大的论坛2ch正在从被黑中恢复,可能有数以十万级用户的信用卡和个人资料遭到泄露。他们的匿名身份面临威胁,网站的发布功能暂时停止。

日本最大的论坛2ch正在从被黑中恢复,可能有数以十万级用户的信用卡和个人资料遭到泄露。他们的匿名身份面临威胁,网站的发布功能暂时停止。

2ch的论坛帖子在发布之后几天之内就会被隐藏,普通用户不能访问,如果想看到被隐藏的帖子,每一个月需要交300日元,作为会员资格。这需要通过信用卡付款。

而网站的技术水平极其落后,这使得他们将所有这些信用卡数据和个人资料放在连入公众网络的,而且未加密的服务器上。这样,不知名的黑客有机会把它们复制下来,又通过匿名网络贴上去。

提供2ch查看器的美国公司发布了一份不具有信息量的解释和措词古怪的道歉书。这份道歉书被翻译成日文之后,在当中有“更改我们密码”的这层意思。

公司做出了令人可疑的保证,新用户注册还是暂停,并且服务还是处于短期的维护状态。

2ch的管理员对此讳莫如深,仅在他们的帮助和支持板块做了一份半官方的事件总结。

新闻版块很大一部分的新建帖子也被屏蔽。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之前这些板块只对有特权的用户公开,而这些用户的账号都被黑了。有很多人利用这些被黑的账号进入,发表反日和反韩言论,使得整个版面混乱不堪。

2ch的管理层表示他们正寻求针对黑客的法律措施,对已将内容放上网的人也将予以惩处。不过2ch的管理层与警方关系一直不够和谐。他们经常为了维护一些帖子免除被警方删除而与有关部门发生争执。所以这一次他们的权益能否得到警方的积极保护还是个未知数。

与此同时,2ch创始人的帐号也遭到了黑客攻击,就连他的推特账号也被人侵入并修改。此时,警方也在试图指控他没有及时删除在该论坛有关贩毒的帖子。此外税务部门也表示他没有及时申报自己大约一亿日元的收入。对于2ch而言这可真是个多事之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