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波确认美加乐获融资 推企业级微信产品美信

[摘要]沉寂几个月后,拉手网创始人吴波和他新创立的O2O新项目美加乐又有了新消息。今日有消息称美加乐获近亿元投资,投资方为某国际知名时尚集团。吴波证实,美加乐的确已获得融资,投资方包括泰山兄弟创始基金等机构。

       沉寂几个月后,拉手网创始人吴波和他新创立的O2O新项目美加乐又有了新消息。今日有消息称美加乐获近亿元投资,投资方为某国际知名时尚集团。吴波证实,美加乐的确已获得融资,投资方包括泰山兄弟创始基金等机构。

据吴波透露,美加乐获得融资已有一段时间,自己前段时间在美国,今天也在西安出差,由于融资消息被外界提前透露,今日只来得及与投资方之一的泰山兄弟创始基金进行确认,在未与其他投资方交流前,不好透露美加乐融资细节、金额及其他投资方。

谈及为何泰山兄弟创始基金会入股时,吴波说,“我创过很多次业,泰山兄弟创始基金很信任我,一直想投资我这个人,我之前一直拒绝,在美加乐项目进展到一定阶段,我需要一定资金时,就同意了他们想入股的要求。”

资料显示,泰山兄弟创始基金是一家为中国高速发展中的处于“天使阶段”和“初创阶段”的企业提供投资的机构化的天使投资基金,由泰山天使联合创始人陈亮和酷伯乐发起,陈亮曾对外表示,泰山兄弟将以借力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优化“新兴消费”为主线。

“美加乐”其以时尚、高品质的设计,高效快速的供应链管理,门店加网站的O2O营销模式切入市场。“美加乐”所售商品主要以服装和建材等品类为主,已在线下开了3家店,其首批合作的商场已从西北地区的兰州开始。

吴波曾指出,之所以选择三四线城市作为切入点,主要原因在于这些地域的城市化进程在加快,蕴含的机会更大,称得上是撬动这场O2O零售革命的风口。

不过,与上一次创立拉手的高调相比,如今吴波选择低调。吴波对腾讯科技表示,这段时间一直在忙美加乐供应链、选品等事情,美加乐要做快时尚,要与线下快时尚企业竞争,还需要打磨,预计到明年才有资格和线下企业较量。在练好内功前,自己不会太高调。

让人意外的是,吴波在积极为“美加乐”奔波时,还不务正业的做了款名为“美信”的移动互联网产品,这块产品功能看起来跟微信很类似。

吴波介绍说,这是一款美加乐打造的开放源代码的企业级微信产品。对于企业而言,并不希望内部的很多公司信息暴露在外网的平台上,如同企业邮箱一般,都喜欢运行在自己服务器上。此外,微信等大平台对于公众账号进行诸多限制,如企业号每月只可发一条信息等,在此情况下,美信可扩展性便很好迎合企业的切实需求。

不过,吴波并非是自己去打造一款企业级的微信真正跟微信较量,他另辟蹊径:出售美信源代码,企业在支付一定费用后,便可将其直接运行在自己企业的服务器。据知情人士透露,经过几个月的试运营,已有2个大型企业购买了美信源代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