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发布2013移动应用开发平台魔力象限

[摘要]8月21日,权威分析机构Gartner发布最新报告——《Gartner移动应用开发平台魔力象限》(Gartner Magic Quadrant for Mobile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Platforms),并将IBM定义为移动应用开发平台领域的“领导者”。
      8月21日,权威分析机构Gartner发布最新报告——《Gartner移动应用开发平台魔力象限》(Gartner Magic Quadrant for Mobile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Platforms),并将IBM定义为移动应用开发平台领域的“领导者”。

图一:《Gartner魔力象限——移动应用开发平台》

IBM MobileFirst(移动先行)核心战略

2013年3月,IBM面向全球企业移动市场推出了以IBM MobileFirst(移动先行)为核心的移动战略,集合了IBM从战略咨询和服务到领先的软件、硬件技术产品的全面能力,帮助企业挖掘移动业务的潜力,让转型为移动企业成为现实。IBM MobileFirst集分析和应用开发软件于一体,以云计算为基础,融合了应用开发交付(IBM Worklight)、移动终端管理(IBM Endpoint Manager)、移动分析(Tealeaf CX Mobile)等顶级移动技术,有助于企业合理规划和实施从员工移动设备管理,到基于新业务模式转型的移动商务应用的开发,是目前业界最全面的企业移动解决方案。在Gartner的新报告中,IBM凭借Worklight移动应用开发平台所展现出的出色前瞻性和卓越执行力而入选“领导者”象限。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IBM就从“专注于特定领域者”上升到了“领导者”。

在此之前,IBM MobileFirst的服务和软件能力(包括IBM Worklight)已经在今夏发布的Gartner魔力象限移动领域的相关报告中赢得了好评:包括2013年7月,IBM在《Garner魔力象限:应用安全测试》( Gartner Magic Quadrant for Application Security Testing) 《Gartner应用安全测试魔力象限》,2013年7月,G00246914报告中被评为“领导者”。另外,IBM还在《Garner魔力象限——托管移动服务》(Gartner Magic Quadrant for Managed Mobility Services) 《Gartner托管移动服务魔力象限》,2013年7月,G00247819和《Garner魔力象限——移动设备管理》报告(Gartner Magic Quadrant for Mobile Device Management) 《Gartner移动设备管理魔力象限》,2013年5月,G00249820中被评为“前瞻者”。

Gartner在报告中预计,随着移动应用开发平台市场初步迈入主流行列,魔力象限中的“领导者”将有能力实现盈利,并在市场走向整合以及竞争逐渐加剧的过程中呈现较低的风险和一贯良好的项目业绩。领导者不仅要擅长跨平台开发和部署,还必须准确预见多渠道企业的前景、遵守相关标准、深入全面地理解IT要求,同时还要拥有可扩展的市场渠道及合作关系。它们必须提供易于购买、编程、部署和升级的平台。领导者们可能专注于“企业对消费者(business-to-consumer)”平台,也有可能主攻“企业内部(business-to-enterprise)”平台,但在当今市场上,能同时满足这两种应用需求的供应商往往在前瞻性和执行力方面得分更高。

IBM企业移动解决解决方案副总裁Phil Buckellew先生指出:“在帮助客户从蓬勃兴起的移动经济中受益的众多服务和软件组合中,包含IBM Worklight的IBM MobileFirst是业界最全面、最完善的。如今,90%的移动用户与他们的移动设备形影不离,企业需要确保应用能够快速部署到各种不同的移动设备上,包括基于iOS和安卓系统的手机和平板电脑。在这方面,IBM Worklight和IBM MobileFirst解决方案的表现十分出色。”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