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软国际发布2013年中期业绩

[摘要]中软国际有限公司(354.HK)(中软国际/公司)发布未经审计的截止于2013年6月30日的半年业绩。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354.HK)(中软国际/公司)发布未经审计的截止于2013年6月30日的半年业绩。公司2013年上半年财务摘要如下:

        截至6月30日止 
(千元人民币)  2013  2012  增长 
收入 1,371,671 1,173,504 16.9%
服务性收入 1,346,810 1,110,874 21.2%
本期溢利 80,698 65,437 23.3%
本期股东应占溢利 72,309 59,724 21.1%

 

 

 

 
每股盈利(人民币分) 4.20 3.65 15.1%
EBITDA 156,618 141,776 10.5%

作为大型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中软国际多年来持续为客户提供从咨询、解决方案、外包服务到人才培养的“端到端”软件及信息服务。

中报显示,2013年上半年中软国际实现服务性收入13.5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21.2%。整体收入13.7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6.9%;实现本期溢利8,070万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23.3%; EBITDA达1.57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0.5%。自2003年创业板上市以来,公司收入的复合增长率达到了37%,服务性收入的复合增长率达到了52%。截至2013年6月30日,公司拥有员工总数达18,612人。

其中,专业服务领域(PSG)服务性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21.7%,IT外包服务(OSG)领域服务性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9.9%,培训业务服务性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36.7%。本公司继续保持其解决方案服务和外包服务收入的均衡比例, PSG占比总收入的48.4%, 而OSG占比48.2%, 培训业务则贡献总收入的3.4%。

报告期内,公司中标中国移动2013年飞信业务开发及支撑服务项目的无线产品子项目,将为中国移动提供对以手机飞信、飞信HD产品为核心的业务建设与支撑,制定相应产品设计、技术实施方案,提供差异化的竞争策略。公司将根据移动终端特性提供优秀解决方案,以持续地强化IM基础能力及提供具有移动IM新的产品功能。该项目合同周期为期一年,合同金额约1亿人民币,预计将对于公司2013年下半年及未来的整体利润率有正面贡献。

报告期内,公司在银行及金融、制造业、能源行业及华为业务的收入录得强劲增长,特别是能源业务(通过2012年底顺利完成并购)亦开始为公司整体业务带来明显贡献。

公司继续专注于新一代科技并取得相应进展,目前通过与阿里云合作,把R1系列产品移植到阿里云系统并提供机遇基于Java的开发服务和基于云的SOA服务。中软国际的R1将会增加各类应用的功能,使应用更易扩展,使用更加灵活和便捷,且能快速和可靠的实现开发。这是云基础设施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企业以及政府机构进行云迁移或启动云端应用软件的过程中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公司正凭借新兴服务业务的能力于政府业务领域探索机遇。事实上,一些工作已经开展,公司与战略伙伴阿里巴巴通力合作,以于智慧政务云项目上抢占先机。

当前,以云计算、社交网络,移动互联和大数据分析代表的信息科技革命,正在逐渐改变传统的IT服务商业模式。中软国际在2011年执行新的发展战略,将业务布局调整为专业服务(Professional Service)、外包服务(Outsourcing Service)、新兴业务(Emerging Service)的POE结构。在实现传统IT专业服务(Professional Service)和外包服务(Outsourcing Service)的同时,公司将加快布局云计算及移动互联等创新和新兴业务(Emerging Service)。中软国际坚信,这种转型是与公司的巨人客户阿里巴巴,中国移动,华为及微软的战略同步。

关于中软国际有限公司 (股票编号:HKSE.354)

中软国际成立于2000年,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354.HK。中软国际是中国大型综合性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提供从咨询、解决方案、外包服务到人才培养的“端到端”软件及信息服务,涉及政府、制造、金融、电信、高科技、交通、能源等主要信息技术垂直行业,服务遍布全球包括中国大陆地区、香港地区、美国普林斯顿和西雅图,日本东京在内的25个城市,服务于100余家跨国企业客户,员工超过18,000人。详情请访问中软国际公司网站:www.chinasofti.com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