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信息技术盛行 移动社交化渐成趋势

[摘要]“汽车不是移动装置,只是出行工具而已,”来自美国交通部的David Strickland在两年前的Telematics Detroit(车载通讯底特律展)上发言时说道。David近期刚刚出席了为期两天的车载信息连接技术会议,了解到大多数出席人都认为“车载信息技术的应用并不会带来分散车主注意力等驾车安全隐患。”但David仍坚持自己的看法“开车不是儿戏,而是一项需要司机全部注意力的任务。但是车内信息技术通常是注意力的最大杀手,每年导致成千上万的驾车事故。”

“汽车不是移动装置,只是出行工具而已,”来自美国交通部的David Strickland在两年前的Telematics Detroit(车载通讯底特律展)上发言时说道。David近期刚刚出席了为期两天的车载信息连接技术会议,了解到大多数出席人都认为“车载信息技术的应用并不会带来分散车主注意力等驾车安全隐患。”但David仍坚持自己的看法“开车不是儿戏,而是一项需要司机全部注意力的任务。但是车内信息技术通常是注意力的最大杀手,每年导致成千上万的驾车事故。”

尽管诸如此类的负面看法从未消失,汽车移动化和社会化却是不可阻挡的趋势。各大车企都纷纷搭上了信息技术的便车,推出各类车载app,拓展消费群。

大众

上周,谷歌和大众联手发布了一款名为”SmileDrive”(微笑驾车)的智能手机app,用以将驾车过程转化为社会活动。SmileDrive连接用户的Google+账户,可邀请Google+上的好友在线追踪车主的驾车过程,第一时间评论车主途中发布的照片和状态。

驾车结束后,SmileDrive会基于车主和朋友的互动信息制作一个视频,供车主下载保存或与朋友分享。车主还会收到该款app的“Smile Score”(微笑指数)打分,主要评分标准包括驾车距离、路况、途经地点等。

“现如今人们在汽车中度过的时间比以往要多得多,比如日常的上下班或是周末的探亲访友,”大众美国地区的营销副总裁Kevin Mayer告诉记者“我们希望提供一种工具或者说是一种可能性:让驾车过程不再那么孤单和单调,让车主即使是在车中也能和朋友进行交流互动,分享时光。”

大众还指出,车主不需要对这款app进行过多操作,因为app可以自发记录车主的驾车过程、收取信息,不会干扰驾车。

松下

松下近期也研发了一款名为“GorillaEye”(猩猩眼)的便携式导航装置。这款后市场装置配有一个视频摄像机,主要作用是帮助车主从A地迅速到达B地,记录部分驾车路线,并制作一个相关视频,允许车主直接存储到U盘上,以便和他人分享。

松下透露,Gorilla Eye将于今年12月在日本市场率先推出。

Navitel

与此同时,Navitel也推出了适用于黑莓的Navitel Navigator。这款装置最大的特点是被称为NavitelFriends的互动功能。该功能可使用户在地图上实时获知朋友的当前所在地,发起聊天,或是计算出前往朋友所在地的合适路线。其他的功能包括Navitel Events (用于向车主提供其所在地区发生过的、由其他车主记录提供的事件或事故信息)和Navitel Weather (用于提供世界各地未来三天的天气情况)。

Continental

Continetal日前也计划在即将于9月份开幕的Frankfurt车展上推出大量新的HMI(用户界面)设想。

其中的一个设想是,在同一个显示屏和同一时间内,向车主提供电话拨号服务、停车空间助理服务、耗油情况分析和其他的信息。此外,传统的扁平式HMI屏幕将被一个凸起的玻璃屏幕取代。

Continental还和思科合作推出了一种网络连接方案,用于向汽车提供稳定的网络连接。主要想法是通过思科现有的软件解决方案实现车内3G和4G网络之间的随意切换。据悉,基于此次合作带来的启发,思科计划在未来实现车内不间断网络连接的可能。

HIMEX

在UBI车保方面,HIMEX日期宣布,Sprint将在未来五年内向HIMEX的UBI 3D平台提供无线连接。HIMEX提供完整的UBI 方案(包括装置、apps、数据管理、系统整合等),同时还处理从报价到消费者投诉等各个方面的问题。HIMEX认为Sprint在3G和4G 方面的专业性将会帮助HIMEX提升和完善各项业务。

AT&T

AT&T也发布了由德国知名电影制作人Werner Herzog制作的一个小型电影“From One Second to the Next”(从一秒到下一秒),记录了开车时发送短信的各种后果。

AT&T目前计划将这一电影在全世界40, 000所高校、安全机构和政府组织播映。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