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雅虎邮箱今日“寿终”

[摘要]靠163邮箱起家的网易,今天和中国最大的基础运营商中国电信合资做易信了,而昔日曾以“一辈子的邮箱”为卖点的雅虎邮箱,则在今天宣告正式终结。当年两大“强敌”如今的“一生一灭”,也反映出中国互联网时代的变迁,即从当年的邮箱为王时代,正向如今的即时通讯为王时代演变。
      靠163邮箱起家的网易,今天和中国最大的基础运营商中国电信合资做易信了,而昔日曾以“一辈子的邮箱”为卖点的雅虎邮箱,则在今天宣告正式终结。当年两大“强敌”如今的“一生一灭”,也反映出中国互联网时代的变迁,即从当年的邮箱为王时代,正向如今的即时通讯为王时代演变。

中国雅虎邮箱“死亡”,意味着这个曾经在中国有最多用户的最老牌电邮邮箱,今后将只会留在老一辈中国互联网用户的记忆碎片中,因为其中的所有邮件和相关的账户设置,都将被永久Delete(删除)且无法恢复。其实,早在今年4月18日,中国雅虎邮箱的用户就收到了来自官方的邮件,通知用户要整体“大搬家”。如果用户想继续访问雅虎邮箱,可以注册并绑定一个全新的阿里云邮箱,这个新邮箱可以自动保存中国雅虎邮箱中的历史邮件,并代收发往中国雅虎邮箱的邮件,但亦有有效期,到2014年12月31日结束。

1999年,当时正值壮年的雅虎推出邮件服务,并于同年杀入中国市场,邮箱也一度让雅虎成为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之一。彼时,正值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早期,邮件服务正是互联网公司的杀手级应用,许多中国网民的首个邮箱后缀都是@yah00.c0m。不过,伴随雅虎在全球的日薄西山以及其中国资产被阿里巴巴并购,最新数据显示:当年高居第一梯队的雅虎邮箱,在中国网民电邮使用排名中已降到第六位,访问量份额目前只有1.9%,早已“退居二线”。

尽管只是那1.9%中的一员,但对不少中国雅虎邮箱的用户来说,今天仍然是个“黑色星期一”。中国雅虎邮箱的“寿终正寝”,尤其让众多“骨灰级”的中国网民“哀悼”。“虎嗅网”的编辑就感叹道:“我父亲曾是雅虎的忠实用户,多年来一直在用,同事经常会把旅游和工作的照片发到他老人家的雅虎邮箱里。然后,然后就没然后了……中国雅虎曾经向用户有过一个承诺:要做终生服务。”

尽管邮箱目前仍然是中国网民上网的主要用途之一,但无法否认的是,以QQ、微信、易信等为代表的即时通讯工具正在蚕食邮箱的地盘。无论是发文字、发图片、发链接,后者都能以快取胜;甚至在语音、音乐等同步分享上,更是后者的强项。中国雅虎邮箱的落幕,一定程度上也预示着电邮业务的进一步萎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