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封杀微信,寡头垄断也受威胁

[摘要]微信自2011年成立以来,以惊人的速度生长蔓延,时至今日,微信无疑成为了最热的话题。就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互联网大会中,微信无处不在。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请扫描二维码关注送礼”、“加我的微信吧”这类,都成了听得最多的话。

微信自2011年成立以来,以惊人的速度生长蔓延,时至今日,微信无疑成为了最热的话题。就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互联网大会中,微信无处不在。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请扫描二维码关注送礼”、“加我的微信吧”这类,都成了听得最多的话。

  今年微信发布的5.0最新版本中,支付功能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在怎样利用微信的广泛普及寻找商机进行营销的问题上,腾讯似乎找到了新的突破口。腾讯成功地介入移动电商的行列了!这个刺耳的消息当然刺痛了坐在电商行业第一把交椅的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在电商行业的地位众所周知,淘宝做为互联网第一大电商平台目前为止一直占据着不可动摇的地位,但是淘宝在移动电商方面却表现的并不出彩。在移动商务越来越成为主流的今天,伴随着极高的普及度和认知度,带着支付功能的微信出现了。淘宝上的消费者通过扫描店铺二维码,可以直接进入店家的微信公共账号,在微信上进行支付购买,直接跳出了淘宝的销售“生态链”。这让阿里巴巴一时“乱了阵脚”。继8月1日,阿里宣布屏蔽掉微信公共账号后,8月12日,淘宝又宣布将在1个月之内,全面屏蔽能够指向其他网购平台的外链二维码图片,9月10日后,如果商户发布外链二维码图片,将会被当做滥发信息行为进行处理。

  尽管淘宝给出的理由是出于网络交易安全的考虑。“我们发现,部分卖家通过外链二维码图片形式绕开淘宝正常交易流程,以达到发布广告信息甚至诈骗的目的。”但是,这场“战斗”的目的显然并不是这么简单。微信的销售支付功能严重威胁到了淘宝移动电商的市场,显然二者正在为极具价值的移动电商市场“大打出手”。

  在这个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似乎再不能存在长期的寡头垄断了,企业如果不不断追求创新和进步就会有被动摇的威胁。微信这个后起之秀已经让淘宝看到了威胁。

  尽管微信市场风生水起前景美好,但微信也显然还不够成熟。就在昨日晚,微信又出故障,众多用户无法登录使用。就此,众多想要在微信上大做文章,甚至将微信应用到企业办公和企业信息化中去的企业,似乎又要进行慎重的考虑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