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2亿元投北斗 造高端芯片

[摘要]湖北省决定多渠道筹集2亿资金,投向北斗高端芯片研发。

湖北省决定多渠道筹集2亿资金,投向北斗高端芯片研发。这是记者8月10日从湖北省北斗产业论坛上获悉的。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独立运行的卫星导航系统,目前正处于大力发展、快速成长的爆发期,其技术含量高、产业链长、带动性强,加之市场空间广阔、政策推动力度强、经济社会效益庞大,必将成为解决卫星导航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根据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预测,到2015年,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产值将超过2250亿元,至2020年则将超过4000亿元。

北斗导航系统在湖北省具有先天的发展优势。今年3月,中国首个北斗卫星导航地面增强网——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湖北示范项目建成试运行。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大幅提高了北斗终端的定位精准度、灵敏度和定位速度,可以提高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与GPS的竞争能力。湖北省于5月组建北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从事北斗相关行业的企业、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共同发起成立,42家联盟单位,总产值近300亿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