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脑活动1秒等于超级计算机工作40分钟

[摘要]近年来超级计算机取得了惊人的进步,但从多个角度来看,最好的计算机还是在我们的双耳之间。

外媒称,模拟人脑活动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作,甚至世界上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之一也只能在处理了40分钟的数据之后才能得出相当于人脑活动一秒钟的结果。近年来超级计算机取得了惊人的进步,但从多个角度来看,最好的计算机还是在我们的双耳之间。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8月12日报道,虽然专家已经懂得该如何应对模拟人脑的项目,但却没有掌握实现这一工程的处理能力。我们以富士通公司制造的超级计算机“K”为例,凭借一万兆次浮点运算的能力,如今它仍然在世界500大超级计算机排行榜中排名第四。但在面对模拟人脑的项目时,它在运算了40分钟之后才复制了相当于一秒钟的人脑活动。

参与这项试验的研究人员指出,共动用了82944台处理器,创建了一张由17.3亿个虚拟神经细胞组成的网络,由10.73万亿个虚拟神经节连接起来。模拟过程使用的是开源软件NEST。

研究人员明确表示,主要目的不是发现关于人脑活动的新信息,而是通过这种模式来验证超级计算机的模拟能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