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好评”往往随大流

[摘要]外媒称,在网上给出评价时,人们往往会随大流。美国《科学新闻》双周刊网站8月9日报道,研究人员称,一个随意作出的“好评”能够影响一个社交新闻网站上某一条评论受到的评价。

外媒称,在网上给出评价时,人们往往会随大流。

美国《科学新闻》双周刊网站8月9日报道,研究人员称,一个随意作出的“好评”能够影响一个社交新闻网站上某一条评论受到的评价。

网站的用户用“赞同”和“反对”讨论新闻报道和评价彼此的评论。这些评价会影响每一条评论的整体得分。为了测试此前的评价是否会影响后来者,麻省理工学院的锡南·阿拉尔及其同事给5个月内一家网站上的所有评论随机作出“赞同”或“反对”的评价或不予置评。

一个不应得的“赞同”评价发挥了意想不到的强大力量。某一随机得到赞同评价的评论在第一个看到这一评价的人那里也得到赞同评价的可能性,比没有得到评价的评论高32%。就长期而言,得到赞同评价的评论的最终得分会比没有得到评价的评论高25%。随机的负面评价不会影响某一评论的最终得分。

作者们说,这些结果也许有助于研究者分析选举投票和股市预测等其他评价体系内的“羊群行为”或操纵行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