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朝阳周鸿祎支招创业者:巨头都想买哪种公司?

[摘要]从百度收购91无线引发的收购热潮一直绵延到今日举行的互联网大会上。互联网巨头会买哪种类型的公司?不妨听下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和奇虎董事长周鸿祎(微博)在对话环节给广大创业者的建议。

“创业公司不应该从创业的时候就琢磨要卖给谁,有机会卖的都不错,但是你如果以卖公司为目的,然后瞄着去做一个概念去卖,这样的人不是创业者,是投机者。最后可能反而卖不掉。”周鸿祎首先这样提醒。

对于互联网巨头买的公司,周鸿祎认为有几种类型:

第一,公司的团队特别出色、优秀,这是收购公司最大的资产。

第二,一定要有好的产品。用户都很现实,从来不会因为有好的概念,或者好的布局,或者特别牛的战略去选择你的产品。用户永远问一个最简单的话,你的产品解决了我什么问题,我用你的产品获得了什么好处,我怎么好玩。

第三,很多大公司为了进入一个领域,收购一个公司获得份额,获得用户的基数。

周鸿祎认为,最后这种收购不太容易成功。更多是表现出“产品的创意和对用户的吸引力。”创业团队本身优秀,嫁接到更大的平台、更大的资源,会更大。

相比较周鸿祎的大概描述,张朝阳的建议则具体到细分领域,一是移动社交媒体,二是娱乐领域。

在娱乐方面,他特别强调,如果运营商或银行能够解决收费微支付的问题,微电影和娱乐作品将会获得很大的成长空间。而移动社交媒体未来还有很多创业机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