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谁在用创意舞动移动互联?

[摘要]如今无论是步行街上,还是公交车里,“低头族”越来越多。而且这个现象越来越普遍。以前聚会,大家三五成群,叽叽喳喳聊个不停;现在,人手一部手机,各自低头忙碌。此起彼伏的微博活动是热衷移动互联网人群的关注焦点之一。

如今无论是步行街上,还是公交车里,“低头族”越来越多。而且这个现象越来越普遍。以前聚会,大家三五成群,叽叽喳喳聊个不停;现在,人手一部手机,各自低头忙碌。此起彼伏的微博活动是热衷移动互联网人群的关注焦点之一。

我们就来聊聊企业微博活动。企业为了提高粉丝活跃度,可谓绞尽脑汁,从奖品选择到活动形式,都力争吸引粉丝眼球。商家的心意,粉丝都能感知,但是,企业开展活动就一定能够让粉丝对品牌更忠诚吗?显然不是。企业为了推广自己,都舍得砸钱,iPhone、iPad、iPad mini,什么火送什么,只求粉丝能够看在奖品的面子上“疯狂转起”。然而企业是否想过,活动的红火背后又是什么?奖,越送越大;钱,越烧越多,却绕不过曲终人散的结局。因为如果活动只依赖奖品的噱头,而非内容本身,极有可能造就一批“职业刷奖族”。活动开展时,场面上风风光光;活动结束后,活跃粉丝再度回归僵尸粉。企业的大笔推广费用,不过是换得一时热闹。

由此,企业微博活动需要在形式和内涵上找到契合点。个人认为,最近哇棒的移动广告语创意大赛还不错,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关注一下。哇棒从自身需求出发,同时兼顾活动对粉丝的吸引力度,以征集创意性移动广告语的形式进行。一方面,投之以奖品诱惑,增加人气;另一方面,倡导粉丝为企业创作具有创意的移动广告语,在娱乐的氛围中为企业积累宣传资源,可以说是一箭双雕。

微博活动是展现企业的窗口,是联系企业与关注群体的桥梁。因此,企业在开展微博活动时必须深思,活动形式和活动内容都要有实际意义,不要让推广费都送了流水人情,到最后赔了夫人又折兵。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