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NC6可替代SAP、Oracle高端ERP

[摘要]正如《从棱镜门看国外软硬件产品可替代性研究》报告所说,随着用友NC6等国内高端产品的不断完善,国内管理软件已基本可以完全满足各种类型用户的需求,大型企业的CIO们可以大方地选择国产IT产品。

随着棱镜门曝光,国外软硬件厂商参与监控计划的事实引起业界人士的深切反思。管理软件作为直接运行管理企业的经济数据的工具,其数据泄漏将可能会给企业运行、整个国家的产业安全带来巨大危害。所以替换国外管理软件就成了当前企业CIO最重要的任务之一。

在海比研究与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财务及企业管理软件分会推出的《从棱镜门看国外软硬件产品可替代性研究》报告中,专家们提出了一个产品替代分析模型。该模型认为,一个产品是否能被另一个产品替代,必须在五个方面实现可替代,包括功能可替代性、性能可替代性、稳定可替代性、关联可替代性和体验可替代性。

从功能可替代性分析,与SAP ECC和Oracle EBS相比,用友NC6功能模块已和他们一样,甚至有电子商务、多级集团管理等特有功能。无论是从功能的广度还是从功能的深度,用友NC6都可以替代这两个国外产品;从性能可替代性分析,用友NC6采用J2EE架构,以及UAP开放平台,具有技术后发优势,并且经过了IBM、Intel等公司联合举行的大规模并发压力测试。从性能和运行效率的角度,用友NC6可以替代国外产品;从稳定可替代性分析,用友NC6的研发是基于NC系列产品在8000家大型企业的成功应用的实践经验,其稳定性没有问题;从关联可替代性分析,与SAP ECC和Oracle EBS一样,用友NC6都拥有企业管理各方面的主要功能,其产品的关联可替代性没有问题;从体验可替代性分析,用友NC6采用社交化的技术与界面,与操作体验比SAP和Oracle的产品好非常多。

由此可见,用友NC6是可以实现对SAP ECC和Oracle EBS的产品替换的。正如《从棱镜门看国外软硬件产品可替代性研究》报告所说,随着用友NC6等国内高端产品的不断完善,国内管理软件已基本可以完全满足各种类型用户的需求,大型企业的CIO们可以大方地选择国产IT产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