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浏览器应对多屏时代“跨屏之需”再升级:从点对点到点对面

[摘要]如今一个人同时拥有多部移动终端,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拿着手机看资讯,端着PAD看视频,抱着电脑玩游戏,用户对于不同的移动终端,有着不一样的体验和需求,因此“多屏共存”已随处可见,用户需要对自己的终端设备进行更加合理的支配和使用。

如今一个人同时拥有多部移动终端,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拿着手机看资讯,端着PAD看视频,抱着电脑玩游戏,用户对于不同的移动终端,有着不一样的体验和需求,因此“多屏共存”已随处可见,用户需要对自己的终端设备进行更加合理的支配和使用。

比如:地铁一族,上班途中用手机看新闻,看到一条非常有意思的内容,想标记下来放到公司电脑上细细品味;白领一族,快到下班时间了,可是手里的工作还没做完,想回家用PAD继续完成剩下的工作;学生一族,在手机上看到一部非常不错的短片,想回家放到电脑上与父母分享一下……更多的时候,用户需要在不同的移动终端之间频繁切换,在一定程度上牺牲了一贯流畅的用户体验。

那么浏览器作为用户开启移动互联网生活最常用的入口,能否在聚合用户需求的基础上,通过功能优化,突破多屏之界,实现无缝体验呢?

对此,QQ浏览器已在今年6月推出全新“跨屏穿越”功能。通过绑定QQ账号,用户可以将网页内容随心发送至电脑、手机、PAD上,进行同步浏览,视频续播,轻松实现内容点对点的精准“穿越”。

然而,对于用户来说,“点对点”的“独乐乐”远远不够,遇到华美的文章、心仪的视频、搞笑的资讯,八卦一番,畅聊几句,“众乐乐”才是王道。针对于此,QQ浏览器4.4版本中对“跨屏穿越”功能进行了全面升级,通过“啾啾分享”和“扫二维码”两种方式,将“点对点”的发送模式升级为“点对面”的开放分享模式。

作为QQ浏览器4.4版本的一大亮点,“啾啾分享”通过音频解码技术可轻松实现信息传递。用户只要打开QQ浏览器,点击“跨屏穿越”下的“啾啾分享”发送网页,手机会发出“啾啾”的声音,周围听到声音的朋友,只要打开“啾啾”页面,即可自动接收网页信息,分享变得新颖而又有趣。

为了让用户在安静的会议现场和嘈杂的室外环境,也能实现“跨屏”分享。QQ浏览器还新增了“扫二维码分享”功能。用户可以将任何浏览中的页面生成二维码,周围的朋友只要用手机任何扫描软件扫描,就可轻松浏览分享的网页。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多屏融合已成为浏览器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当用户使用手机上网成为常态,当“跨屏之需”从小资走向大众,QQ浏览器已先人一步,将“跨屏”与“分享”完美结合,把功能延伸向更广阔的天地,打造多屏时代更极致的浏览体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