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软件股逆市逞强 关注信息消费和智慧城市概念

[摘要]由于行业景气度的提升,软件股在近期大盘调整过程中表现强于大盘。远光软件发布较好中报。广联达上半年营业利润同比增长40%。航天信息首次进入中国“软件百强”前十名。信雅达软件、硬件业务经营情况超过市场预期。博彦科技披露半年报、收入和营业利润超出预期。低估值的公司(包括用友软件、华宇软件、威创股份)也获得估值提升机会。长期来看信息消费和智慧城市依然是行业的重要驱动力。

长江商报消息 由于行业景气度的提升,软件股在大盘调整过程中表现强于大盘。昨日,已连续收出三个涨停板的证通电子,收盘再度大涨超过7%,周一收出第二个连续涨停板的中国软件昨日小幅回调。

国信证券分析师高耀华表示,信息消费将成经济新增长点,软件行业迎来持续高景气。对于整个行业,高耀华预计公司业绩将逐季好转。

事实上,上周不少软件上市公司中报不错:远光软件发布较好中报,国电第三批财务信息化三项目验收,乐东基建财务内控项目启动。广联达上半年业绩快报位于上调后业绩预告的上半区间,营业利润同比增长40%。航天信息首次进入中国“软件百强”前十名。信雅达软件、硬件业务经营情况超过市场预期。博彦科技披露半年报、收入和营业利润超出预期。

高耀华建议投资智慧城市带动领域的公司,具体包括互联网服务、视频监控、军工IT、智能交通、数字城管、医疗信息化等子行业。推荐公司包括网宿科技、旋极信息、数字政通、华平股份、汉鼎股份、广联达、中海达;另外建议关注整体景气提升下,低估值公司的估值提升机会,包括用友软件、华宇软件、威创股份。

民生证券研究员李晶也认为,长期来看信息消费和智慧城市依然是行业的重要驱动力。李晶重点推荐两类公司:一是参与智慧城市建设,充分受益政府信息化高景气度的公司,包括万达信息、佳都新太、银江股份、天喻信息等;二是估值较低且业绩稳健的龙头公司,包括东华软件、信雅达、广电运通、远光软件等。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