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微信和运营商创新合作模式受肯定

[摘要]“微信的免费通话、传送文字图片等功能,替代了人们打电话发短信等电信消费,仅三年时间,用户就达4亿,超过联通和电信的手机用户总和。”8月8日,据《新闻联播》报道世界上首款由电信运营商与微信联合定制的手机卡——“微信沃”正式开始发售。微信用户的增长速度和为用户带来的各项“福利”备受媒体肯定。

“微信的免费通话、传送文字图片等功能,替代了人们打电话发短信等电信消费,仅三年时间,用户就达4亿,超过联通和电信的手机用户总和。”8月8日,据《新闻联播》报道世界上首款由电信运营商与微信联合定制的手机卡——“微信沃”正式开始发售。微信用户的增长速度和为用户带来的各项“福利”备受媒体肯定。

W8-10 新闻联播:微信和运营商创新合作模式受肯定 2-166

据《新闻联播》报道,“微信沃卡”用户除享受微信定向流量优惠外,还能获得微信群组人数上限特权,以及微信支付和游戏等服务,8月5日开放预约三日内,“微信沃卡”获得了150万的订单数量。8月8日的开售后短短数小时就发货上万张。

“微信沃卡首销抢购门槛低,最低仅38元是重要推动力,最关键在于微信沃卡适应市场需求”。据一项调查数据显示:20-30岁的青年占微信用户的74%。业内人士认为,微信沃卡低资费、高流量、各种具有移动互联网特点的流行特权将,将为争取年轻群体这股重度活跃用户赢得先机。

同一天,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新闻直播间》栏目也播出主题为《联通结盟微信》的专题报道,全长21分钟。此次专题,从国、内外运营商的发展趋势入手,连线运营商、腾讯、业界多位专家和微信国内外用户,多维度、重点剖析了微信沃卡为电信运营商、OTT应用和用户等多方带来的多赢意义,肯定了微信沃卡产品的吸引力,认为运营商通过与OTT公司合作将实现创新转型。

W8-10 新闻联播:微信和运营商创新合作模式受肯定 2-590

“以用户价值为导向的微信沃卡最大的收益者是市场和用户,微信沃卡最终将实现三方共赢。”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互联网周刊》主编姜奇平表示,广东联通和腾讯合作的微信定制服务,是建立在服务基础上的特别服务。对运营商来说,可以提供流量的优惠。对互联网企业来说,相当于在电信业务上提供特别功能,可以互相增强,提升二者服务质量。

7月30日,中国联通和腾讯公司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微信沃卡”,此事件获得央视《朝闻天下》的关注。媒体评论表示,在国家积极倡导拓展新兴服务业态的大趋势下,广东联通和腾讯推出"微信沃卡"的跨界合作,充分满足了多元化的市场需求,使国内运营商和OTT的合作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

此次微信沃卡在广东的火爆首发,也引发了其他地区用户的“羡慕嫉妒恨”。“不知道北京什么时候可以推出,如果这边推出,我想很多人会用。“一位北京的微信用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微信用户群体相当大,微信联合运营商推出这种合作营销模式,对消费者来说肯定是好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