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iod小平板电脑的起起伏伏

[摘要]Google发布的新一代Nexus 7,已经成为其第一个能够与苹果相抗衡的系列产品,相比其第一代Nexus 7,该公司特别突出了这款新设备的众多好处。

Google发布的新一代Nexus 7,已经成为其第一个能够与苹果相抗衡的系列产品,相比其第一代Nexus 7,该公司特别突出了这款新设备的众多好处。

第二代Nexus 7显然要更快、更轻、更薄、更窄,并搭载当下最新版本的Android平台。尽管这个二代产品已经可以成功地被归到人们狂热追捧的产品范畴,但相比电视棒 Chromecast的轰动程度,还只是小巫见大巫。这个小小的又便宜的电视棒,旨在解决流媒体视频和其他媒体之间存在的问题。这种对比的感觉,就好比在苹果发布一台新iPad时,苹果电视已经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力。

Andriod小平板电脑的起起伏伏

去年Google推出第一代Nexus 7时,它只是作为一台与价格紧密相关的强大设备,挑战同亚马逊和Barnes & Noble相同大小的平板电脑。与那些电子阅读器不同的是,第一代Nexus 7的使用者拥有Google Play商店的完全访问权。

然而一年内平板电脑的发展发生了很大变化。这主要归功于类似联发科技等公司研发的低价处理器,以及人们日益增长的,对能否将Google Play安装到更优廉设备中去的关注度,因而一系列能够提供完整Android应用库的7英寸平板电脑出现了,其价格仅需150美元甚至更少。这些设备包括:

华硕MeMo Pad 7。它是由Google于华硕共同打造的产品,是第一代Nexus 7的“穷表亲”,因其IPS显示器、舒适的性能以及较长的电池寿命,华硕MeMo Pad 7备受人们称赞。

海信Sero 7 Pro。它是由中国电视制造商海信与英伟达(Nvidia)联合推出搭载英伟达图睿3(Tegra 3)处理器的平板电脑,其最贵版本的售价还不到150美元,而非“Pro”版售价仅99美元。

威达“XO”平板电脑。跟海信一样,“XO”也是威达首次进军平板电脑市场的代表产品。它加入了一个叫做“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One Laptop Per Child,简称OLPC)的非盈利慈善机构,为发展中国家的孩子们设计低成本的笔记本电脑。与该慈善机构最初的“XO”设备相比,威达这款“XO”平板 电脑并非对显示器、底盘和操作系统的高度定制和加固组合,而是一种主要根据其OLPC课程设计的可调整型平板电脑,由一个绿色保护性外壳保护其不受磨损。

惠普Slate 7。惠普似乎准备以一个激进的价格重新进入平板电脑市场,并推出了其第一款Android平板电脑,售价为169美元。但是它的价格波动一直很大,发布之后,这台7英寸的平板电脑便立即打折降价到139美元。

目前海信Sero 7 Pro和威达“XO”平板电脑在沃尔玛均可购买,这两款产品在沃尔玛的柜台上可谓廉价设备。同样我们可以看到华硕MeMo Pad 7也已大幅度降价。此外,如果您正在寻找一台比7英寸略大的平板,宏碁可以为你提供7.9英寸的Iconia A1-810,价格比第二代Nexus 7便宜30美元。

当苹果只推出AT&T版iPhone时,人们选择使用iPod Touch来体验iPhone中的几乎所有应用。如今,美国四大无线通讯商都可以运营iPhone,而且苹果的iPod Touch目前售价为299美元。因此这些Android平板电脑可以使成为人们享受富媒体和游戏体验的一种方式,但支付的价格却远低于一台苹果最新 iPod Touch所需要的最低费用,而且相比iPod Touch,这些平板电脑的屏幕更大一些。

对于那些更喜欢高分辨率屏幕的用户而言,相比大屏幕智能手机的花费,这些平板电脑的费用是非常划算的。例如Galaxy Note 2或索尼Xperia Z Ultra,它们解锁后的售价都在600美元以上,否则每月需要的数据流量费用可能会远超过一台海信Seros的价格。

相信第二代Nexus 7将会越来越好。它的推出强有力地证明了它是Android小平板电脑领域最好的设备,而且其优质的屏幕相比当前更大、更贵的iPad Mini具有相当大的优势。然而新一波廉价的Android小平板电脑浪潮正在成为平民主义的工具,使得又一批消费者开始加入应用经济的浪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