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第二季度移动业务下滑3.5% 营业利润85亿美元

[摘要]截至今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三星营业利润为9.53万亿韩元(合8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7%。虽然这个结果已经符合了三星于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预期,但分析师们此前一直预计其营业利润可达10.1万亿韩元(合88亿美元)。
 当地时间本周四,三星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移动业务方面有轻微下滑。相比去年同期,今年第二季度三星营业利润增长47%,移动业务的营收较上一季度下降了3.5%。

截至今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三星营业利润为9.53万亿韩元(合8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7%。虽然这个结果已经符合了三星于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预期,但分析师们此前一直预计其营业利润可达10.1万亿韩元(合88亿美元)。

然而,占该公司营收三分之二,使得三星营收较去年增长52%,达到6.28万亿韩元(合56亿美元)的三星移动部门,该季度营收却较上一季度下滑3.5%。

今年4月三星发布Galaxy S4,上市后不到一个月,已向零售商和无线运营商售出1000万部。然而,由于人们担心三星旗舰智能手机市场已接近饱和,因而许多分析师上个月已经开始下调对三星的收益预期。

预计三星智能手机今年第三季度的销量将依然强劲,但增长速度会稍缓。

三星投资者关系部主管罗伯特•伊(Robert Y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进入一个典型的IT业热季,我们期望三星的营收仍继续增长。但是与此同时,我们不能忽视欧洲经济复苏的推迟以及智能手机市场日益增长和其他电子产品的竞争带来的风险。”

在今年第一季度的营收轻微下降前,三星已经连续发布了5个季度创纪录的营业利润。

在移动领域,苹果仍是三星主要的竞争对手,苹果上季度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的收益也有所减缓。本周二,苹果公布的第三财季报告显示,当季苹果售出3120万台iPhone,虽然相比去年同期2600万台iPhone的销量确实是不错的成就,但相比今年第二季度苹果智能手机3740万台的出货量,该数据还是有所下降。

三星还公布了来自其半导体产业的营业利润为1.76万亿韩元(合1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03万亿韩元(合9亿美元)有所增长。其显示器带来的营收跃升57%,达1.12万亿韩圆元(合10亿美元),而其消费电子部门赢了却下降41%,至4300亿韩元(合3.9亿美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