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4G牌照将于今年内发放

[摘要]据了解,目前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已公开表示在全力准备,中国联通则仍有信息不明朗之处。
      据了解,目前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已公开表示在全力准备,中国联通则仍有信息不明朗之处。

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要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加快网络、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升级。推进光纤入户,大幅度提高网速。提升3G网络覆盖面和服务质量,推动年内发放4G牌照。全面推进三网融合,年内向全国推广。

中国移动一直支持4G牌照尽早发放。中国移动一位高层1月9日在该公司2013年度工作会议上表示,2013年,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3G竞争更加激烈,智能手机加快普及,“TD-LTE有望进入商用元年”。

其后,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今年两会期间的说法是“4G全面商用还要一年”,但他同时又表示,“我国在4G技术研发上已取得很大突破,4G牌照估计今年年内可以发放”。

中国电信在对4G牌照一直表示“不明朗”之后,其董事长王晓初在出席天翼手机交易会时却表示,称“在中国的一些大地方上将使用FDD LTE覆盖,而在市区、多话务量地区将逐渐使用TD-LTE覆盖。”这显然是在明确宣布中国电信将获得双牌照。

至此,4G牌照终于柳暗花明,三大运营商基本同意启动4G。

如今,有关4G的技术方面已准备成熟。另外,中国移动不顾是否牌照而在全国大力建设4G网络,这让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觉得还不如早发4G牌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