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终成全球最大个人电脑供应商

[摘要]7月11日消息,IDC和Gartner分别在今天发布了一则2013年第二季度行业数据,数据均显示,联想全球市场份额达16.7%,高于此前的全球第一惠普。
     7月11日消息,IDC和Gartner分别在今天发布了一则2013年第二季度行业数据,数据均显示,联想全球市场份额达16.7%,高于此前的全球第一惠普。

据悉,今年上半年开始联想集团的目标已由“成为PC第一“转为”2020年超越三星,成为“PC+”领域的领导者“。杨元庆曾表示,手机向智能手机转变,与PC向PC+转型是一个道理,就算是诺基亚,如果不顺应时代亦只有退出舞台一条出路。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在个人电脑行业最为艰难的时期,联想不仅取得了市场份额的增长,而且稳步提升了盈利能力,并在各细分市场不断推出更具创新性的产品。能够成为全球个人电脑行业无可争议的领导者,我们感到无比骄傲。尽管对个人电脑市场领导地位的争夺战还会继续,但我相信,盈利性增长和突破性创新的空间将在全球个人电脑市场长期存在,我们有充分的信心把握这里的机会。

“尽管个人电脑市场面临挑战,但它仍是一个高达2000亿美元规模的巨大市场。得益于过去四年里全面、均衡的发展,联想比其他厂商具备更强的竞争力来把握这里的机会。在我们传统的优势领域,中国市场和全球商用市场,我们在加强领导地位的同时,打造了稳定可持续的利润引擎。在全球新兴市场(排名第一)和全球消费市场(排名第二),我们快速扩大了业务规模并提升了盈利水平。未来,我们整体的个人电脑业务都将专注于增长和盈利的均衡发展。”

杨元庆还表示,“成为PC市场的领导者只是一个里程碑,我们的长远目标,是要成为包括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个人电脑、智能电视等智能设备在内的PC+市场的领导者。在这个更广阔的市场,我们现在的排名是第三。我相信,凭借‘清晰的战略、创新的产品、有效的业务模式和多元化的团队’这一成功方程式,联想不仅能推动核心业务的盈利性增长,也能在快速发展的PC+市场取得同样的成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