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信息技术服务和软件制造业发展缓慢

[摘要]2012年,法国信息技术服务和软件制造业发展缓慢,仅增长了0.8%。IDC预测,2013年,这一趋势将会持续,法国信息技术服务和软件制造业的增长速度继续放缓,仅会增长0.3%,IT咨询和服务将受到最为严重的影响。不过,IDC认为,2013年,法国SaaS收入将会增长27.4%
 

2012年,法国信息技术服务和软件制造业发展缓慢,仅增长了0.8%。IDC预测,2013年,这一趋势将会持续,法国信息技术服务和软件制造业的增长速度继续放缓,仅会增长0.3%,IT咨询和服务将受到最为严重的影响。不过,IDC认为,2013年,法国SaaS收入将会增长27.4%

2012年法国IT咨询和服务收入变化情况

l 法国:IT服务市场

IDC的数据显示,2012年,法国软件制造、信息技术服务和信息化咨询业的总收入为495亿欧元,其中61%的收入来源于IT咨询和服务。2012年,服务和咨询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中所占的比重与之前相比有所扩大,而软件制造所占的比重则有所下降。

图1:法国IT咨询和服务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中所占比重变化情况(%)

资料来源:Syntec Num/IDC

图2:自2009年以来法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变化情况(%)

资料来源:Syntec Num/IDC

l 2012年和2013年,法国IT咨询和服务市场发展缓慢

2009年,法国IT咨询和服务的收入下降了4%;2010年和2011年,市场逐渐恢复正常,IT咨询和服务的收入分别增长了1.5%和3.6%;而2012年,市场发展速度开始变缓,IT咨询和服务的收入仅增长了0.8%。预计2013年,这种趋势还会有增无减,收入仅会增加0.3%。信息技术咨询和服务作为法国最主要的市场之一,受法国经济发展状况的影响最大。

图3:自2010年以来法国SaaS软件收入变化情况

资料来源:Syntec Num/IDC

l 2012年,法国SaaS[1]软件收入攀升至7.12亿欧元

根据IDC的数据,2012年,法国SaaS收入增长迅猛,提高了38%,高达7.12亿欧元,2013年,法国SaaS收入将提高27.4%,达到9.07亿欧元;而软件制造的收入仅会提高1.6%。

法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在欧洲和世界范围内相对落后

l 法国远远落后于德国和英国

2012年,法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除BPO[2]和信息化咨询之外)与欧洲其他大国相比发展缓慢,其收入仅增长了1.1%,与西欧地区的平均水平相差无几。不过,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市场状况更加糟糕,软件和信息技术收入出现了负增长。

图4:法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与欧洲其他国家相比增长情况

资料来源:Syntec Num/IDC

据IDC预测,2013年,法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市场仍将远远落后于德国和英国,后两者的收入将分别增加3.6%和2.6%。

图5:法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在全球范围内增长情况

资料来源:Syntec Num/IDC

l 法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长缓慢,国民经济增长乏力

2012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在全球范围内增长了4.3%,而法国市场则发展缓慢,这与法国国民经济发展的不振局面息息相关。2013年,由于法国经济增长乏力,这种趋势还将持续下去。

--------------------------------------------------------------------------------

[1] SaaS是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即服务)的简称,它是一种通过Internet提供软件的模式,用户不用再购买软件,而改用向提供商租用基于Web的软件,来管理企业经营活动,且无需对软件进行维护,服务提供商会全权管理和维护软件,对于许多小型企业来说,SaaS是采用先进技术的最好途径,它消除了企业购买、构建和维护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的需要,SaaS的兴起已经给传统套装软件厂商带来真实的压力。

[2]商务流程外包(Business Pro-cess outsourcing,简称BPO)指将本方商务流程中的部分或全部的非核心流程交由另方操作。通过将客户的部分或全部管理及运营中流程转移到服务商,将公司有限的资源从非核心业务中解放出来,集中到核心业务上,从而提高客户流程自动化的能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