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UAP打造敏捷开发平台 实现全生命周期开发管理

[摘要]“UAP平台跟国内、国外的平台相比,最大的特点是全生命周期——从需求分析到设计、开发实现、测试、发布,到客户运行及维护,UAP可以做全方位的资产管理,大幅度提升软件开发的效率、稳定性、可集成性和可维护性,降低软件实现的难度及开发成本。这是我们的优势。”用友集团UAP中心技术支持部总经理彭立东解释说。

“UAP平台跟国内、国外的平台相比,最大的特点是全生命周期——从需求分析到设计、开发实现、测试、发布,到客户运行及维护,UAP可以做全方位的资产管理,大幅度提升软件开发的效率、稳定性、可集成性和可维护性,降低软件实现的难度及开发成本。这是我们的优势。”用友集团UAP中心技术支持部总经理彭立东解释说。

实际上,UAP平台是一款企业级的大型开发系统,实实在在是为企业实现管理应用而设计的。“第一点,UAP平台可快速准确地满足客户的应用需求,UAP有很多的企业模型——特征模型、组织模型、库存模型等,能够支持企业应用管理的动态建模,这是基于用友多年的实践积累的大量应用资产;第二,从开发层面,UAP具有大量的设计工具、管理工具、功能建模,包括流程、权限等设计工具,通过工具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手段;第三,要产业链共赢,就要支持个性化的企业或行业的定制开发;第四,保证各系统间的接轨连通。”彭立东认为,一款开发平台具备了这几样能力,就可以帮助企业实现敏捷开发。

应该说,用友UAP开发平台从不同类型的软件,特别是用友NC6之后的开发过程中,研究、分析、总结和提炼了大量的设计工具、开发工具、应用开发框架、中间件、基础技术类库以及研发模式等成果,并提供了一个集成的软件开发环境。

据介绍,用友UAP开发平台由可视化集成开发环境、应用开发框架、公共服务以及基础技术类库/中间件几个部分组成,同时从开发过程角度提供了软件配置管理与研发管理功能。简单说,可视化集成开发环境UAP Studio支持业务建模、分析、设计、开发、测试、组装、发布等开发过程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各种管理工具、设计器、监控工具,以及软件配置管理系统。采用模型驱动开发的方式,通过上一阶段的输出与下一阶段的输入结合,利用可视化设计器将开发过程串接起来,大幅降低开发难度。

值得一提的是,用友UAP开发平台的核心价值之一是其元数据建模。“UAP平台首先要保证业务和技术分离,因为业务人员不必了解技术,而开发人员不必对所有企业应用精通。”彭立东解释说,因元数据建模框架支持访问服务、开发服务、管理服务,支持建模开发工具整合与适配其他系统模型数据,并提供统一的查询服务,使得平台上的开发者只需要关注业务逻辑,实现了业务与技术的分离。而开发平台的实体设计器包含多种建模元素和实体元素,可以可视化的方式创建面向对象的实体组件,可通过配置代码模板,自动产生可以直接运行的业务实体源代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