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或过度依赖Android:应推动产品差异化

[摘要]导语:美国媒体今天刊文称,三星近期推出了Galaxy S4的多个衍生版本。与此同时有消息称,由于产品销量不佳,三星已经削减了元件订单。业内人士认为,三星的当务之急是打破Android模式,推动产品的差异化。

导语:美国媒体今天刊文称,三星近期推出了Galaxy S4的多个衍生版本。与此同时有消息称,由于产品销量不佳,三星已经削减了元件订单。业内人士认为,三星的当务之急是打破Android模式,推动产品的差异化。

以下为文章全文:

突然之间,三星的Galaxy智能手机产品线显得星光黯淡。三星的智能手机销量在全球市场仍保持领先。然而摩根大通本月早些时候预警称,由于产品销量令人失望,三星已经削减了元件订单。自那时以来,三星股价下跌了10%。

分析师预计,三星本季度平均每月将出货700万台高端智能手机,而此前Galaxy S III最高纪录为每月销售600万台。不过分析师曾估计,Galaxy S4平均每月将售出约1000万台。

业内人士对三星手机最大的担忧在于,三星的产品基于谷歌Android系统,而Android对所有手机厂商都是开放的。这意味着三星很难使产品实现差异化。

过去几年中,三星手机的热销主要是由于大尺寸屏幕和积极的营销策略。不过产品评测人员对Galaxy S4中新引入的软件功能并不是特别看好,例如“悬浮触控”等。目前尚不清楚,消费者是否会接受其他版本的Galaxy S4,例如防水版,或配备了光学变焦镜头的版本。

三星目前3/4的运营利润来自手机部门,因此智能手机销售的滑坡将对三星财务业绩产生巨大影响。

对三星有利的是,三星并不仅仅是一家手机厂商,该公司还生产多种元件,例如显示屏和存储芯片。如果智能手机出现廉价商品化的趋势,那么这些业务将帮助三星抵御利润率压力。根据IHS iSuppli的统计,按价值来计算,Galaxy S4的63%元件采购自三星内部。

面向整个行业销售元件也将有助于三星避免市场份额被竞争对手抢走。Sanford Bernstein估计,去年三星5.7%的运营利润来自面向苹果公司的元件销售。不过,如果苹果削减给三星的订单,转向其他元件供应商,那么三星这方面的优势将减弱。

根据FactSet的数据,三星股价当前的2013财年前瞻市盈率仅为6.4倍,而苹果公司股价的2013财年前瞻市盈率为10.8倍。野村证券表示,投资者已经将三星手机销售的硬着陆考虑在股价之内。三星的当务之急是证明该公司能打破Android模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