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类软件:未来发展方向抑或扰乱市场秩序

[摘要]打车软件火了!在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大趋势及打车难的市场现状共同作用下,打车软件向市场显示了它巨大的能量。但它火起来不单单是它改变了人们出行打车的方式,也不仅仅是因为它本身存在的便利与争议,还有被政府的紧急叫停,再加上互联网巨头对打车软件的支持抑或注资等,都让形势越来越复杂。

打车软件火了!在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大趋势及打车难的市场现状共同作用下,打车软件向市场显示了它巨大的能量。但它火起来不单单是它改变了人们出行打车的方式,也不仅仅是因为它本身存在的便利与争议,还有被政府的紧急叫停,再加上互联网巨头对打车软件的支持抑或注资等,都让形势越来越复杂。

而打车软件也让很多人越来越看不懂,究竟它是真正的便民服务,还是扰乱出租车市场秩序的元凶;究竟它是真正触及、改变人们生活而迈出的实质一步,还是天使和魔鬼的集合体……也许没人能回答这些问题,毕竟各方的利益出发点不同,因此观点自然也就有所差异。那打车软件的利与弊究竟在何处,它是否能代表移动互联网进一步影响人们现实生活的范例?它真的会对市场秩序造成不利的影响吗?

打车软件发展迅猛,竞争迈入白热化

所谓的打车软件就是用户通过智能手机招来出租车,这方便了很多出门打车的人,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打车难的问题,可以说它非常符合社会智能化的发展方向,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

2012年初摇摇招车正式上线,而擅长COPY成功模式的国内各种创业公司自然纷纷跟进,准备一起瓜分这块大蛋糕。直到目前,市场同类型的打车软件已经多达几十款类。嘀嘀打车、摇摇招车、易打车、打车小秘等层出不穷。由于它们的“钱景”都非常看好,自然受到风投资本的青睐。因此,在风投资本的的持续追捧下,打车软件的竞争已经白热化,在都想独大的局面下,打车软件之间的竞争近乎狂热。

但是为了生存,为了霸占市场,地推团队“蹲点”的哥聚集地、派美女送油送米送流量、给司机赠送虚拟订单、补贴乘客话费红包、送推荐费、甚至因冲突上演全武行……这些都充分显示了打车软件的竞争激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