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手游新渠道 两款软件迷倒玩家

[摘要]近日,两款手机游戏“疯狂猜图”和“百度魔图”在微信朋友圈里疯狂流传。这意味着微信的广泛应用,可成为手机游戏新的渠道。

近日,两款手机游戏“疯狂猜图”和“百度魔图”在微信朋友圈里疯狂流传。这意味着微信的广泛应用,可成为手机游戏新的渠道。

最近几天,朋友圈中的好友都把自己的照片上传到百度魔图软件上,和软件图库里一些明星照片PK,看跟谁最像,相似度是多少。这些用户不仅会发与某个大美女明星相像的图片,还会把一些相去甚远的图片发出来“吐槽”,“怎么把我和一只猫拿来PK?”“我怎么会像马云?”当大家觉得啼笑皆非时,该软件又被认为没有损害,因为当有人把马云的照片上传,软件设置的明星照片正是马云的照片。

商报记者了解到,百度魔图原名为魔图精灵,2011年年底被百度从创新工场收购。收购之后,魔图精灵的产品、技术及团队等资源将悉数整合进入百度,目前用户近8000万。

无独有偶,另一款解谜猜图的益智类手机游戏近日也在微信朋友圈疯狂流传,该游戏类似于你画我猜,将社会热门产品和知名品牌、人物、运动抽象画,用户可以根据文字提示进行游戏,目前有300多关。具体玩法为系统会给出一张卡片和一批文字,玩家需要看图猜出答案,答案就在下面这堆词中,猜中了就可以进入下一关。

谈及这两款游戏的迅速走红,业内人士分析,它们都离不开微信朋友圈的助推,百度魔图主要基于微信朋友圈里熟人关系的分享,即大家“看到朋友和明星脸PK,自己也想PK一把”的心态;疯狂猜图则是由于一个用户不可能都知道所有的品牌,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可以将截图发送到社交网络进行求助,微信朋友圈就这样被疯狂刷屏了。

这也意味着对于创业者聚焦的手机游戏领域,微信成为其一个全新的推广渠道。对此,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在提到微信商业化时,也曾反复强调移动社交游戏将是微信商业化最大的亮点和突破点。而游戏与微信的完美结合,似乎已在百度魔图和疯狂猜图上得到了证实。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